首頁 > 校園新聞
資深編劇邱昭瑜的編劇經驗分享 成功絕非偶然的巧合
文/李渼詩  2012/3/13列印
中文系於3月7日邀請資深編劇邱昭瑜,以學長姐的身份,分享編劇的工作經驗。邱昭瑜從自身的生活經歷、心路歷程,一路成為編劇的職場轉捩點。邱昭瑜說,只要一手抓住稍縱即逝的機會,成功絕非偶然的巧合,而是必然下的產物,鼓勵學弟妹要以認真的態度,面對未來生活的各種挑戰。
邱昭瑜說,在大家的想法中,編劇的工作就是寫劇本,然後交給演員詮釋,因此可以接觸到、甚至是認識許多大明星,或許是個很令人嚮往的職業,但是有些過程卻是很殘酷的。

她說,編劇所要做的工作,並不如大家想像中簡單,所謂行行出狀元,但要成為狀元也要有足夠的能力才行,如新生代作家「九把刀」為例,成功與機會是短暫的,而成功的背後,付出的努力是多麼的巨大,絕非是寫寫文字,投投稿那麼簡單。

邱昭瑜也同時分享關於編輯與作家的相關工作經驗,希望可以藉由分享與問答的互動,讓學弟妹對未來的出路有更多的選擇,不再迷惘,也不會對工作的內容一無所知,而讓機會白白的溜走。

邱昭瑜強調,「機會只給予有準備的人,而準備永遠是不充足的,因此最後還要取決於誠意與努力」,勉勵學弟妹們,希望學弟妹們在未來求職或追尋夢想的過程中,能夠以最認真的態度來面對一切。


點閱人次: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