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友善校園系列活動本週登場 推動校安與性別平等當個「豪」小子
文/李渼詩  2012/3/19列印
友善校園系列活動開始囉!自3月19日中午開始至23日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將在大恩館川堂展開為期五天的校安週與性別平等週的系列活動,為吸引更多學生參與,今年軍訓室與學務處將以一系列闖關活動與靜態影音專區資料展,讓學生從遊戲中,寓教於樂,體認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與春暉五反的重要性,落實「安全最樂」的教育目標。
校安週與性平週活動,主要以軍訓室所帶領學生社團春暉社為主體,並邀請康輔社、熱舞社、吉它社與慈青社共同協辦,社團學生將透過舞蹈、歌唱、手語與行動劇,具體宣誓拒菸與反毒,呼籲同學有壓力時,不需透過毒品與抽菸解除壓力,藉由正當與健康的休閒與課外活動來疏壓,經由同儕之影響,遠離菸害與毒害。本次活動實際使學生社團透過服務學習理念,融入春暉教育,進而可以培養華岡人公民素養,期能扮演好國際公民角色。

「你讚、我讚、華岡人最讚,拒菸、反毒、防愛滋、不酗酒與不嚼檳榔,友善同志,不當壞孩子,當個「豪」小子」是掀起活動高潮。活動首日,特別邀請士林區衛生所解麗凰護士蒞校,親自為師生實施肺部一氧化碳(CO)檢測(尼古丁成癮度),鼓勵癮君子戒菸,遠離菸害。現場辦理有獎徵答活動,讓學生深刻體會戒菸就贏,整個活動期間的闖關活動計有六關「拒菸、反毒簽名連署與領取感恩心生活護照」、「菸菸一熄、健康升級」、「青春要玩不藥丸」、「防愛滋安全連線九宮格」、「交通安全拼圖遊戲」與「愛在彩虹旗」,要您連闖六關,就是要師生能HOLD住安全,就可以參加戳戳樂,安全最樂活動後,領取多項實用的文宣品。

行管系4年級李邱熙同學,將參加100年法務部與教育部舉辦「青春起藝、熱血反毒」反毒創意影片徵選,榮獲青少年組金獎佳績,作品脫穎而出,殊屬難得。現場亦播放得獎影片,拋磚引玉,鼓勵學生多參與課外活動比賽與秀才藝,生活不須透過菸品與毒品,也能自我實現,追求卓越。

慈青社將表演「一個乾淨的地球」手語歌聲,師生高喊「不吸菸、不吸毒、做自己、我挺您;友善同志、愛在彩虹旗、並肩一起行,同視不偏歧、性別零霸凌」口號聲中圓滿結束,以營造師生共同參與,心動就要行動的起點。

點閱人次: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