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價學會繡刻五十棒球紀念衣送給張董事長
代表創價、文大友誼締結姐妹校情誼 綿延下一個五十年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3/27列印
文大與創價友誼深,今年適逢五十週年校慶,創價棒球隊特別率領自2005年迄今已5度打進全日本大學棒球聯賽前4名的「日本創價大學棒球隊」來台祝賀文大五十週年校慶,並與文大棒球隊進行各種友誼競賽,3月19日由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代表贈送張鏡湖董事長一襲特製「創價棒球隊服」,背有祝賀文化大學五十生日的賀語,代表創價與文大的友誼綿延不斷。
日本創價大學全力慶賀姐妹校中國文化大學50週年校慶盛典。特別在創價大學創辦人池田SGI會長大力支持下,派遣日本創價大學校長山本英夫率領一支包括「棒球隊」在內的訪問團來台祝賀,期間並多次與文大棒球隊進行各種友誼競賽,為台灣棒球與日本棒球交流建立友誼典範。

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說,「衷心感謝池田先生厚愛,為台灣SGI全體會員捎來『春的喜訊』,相信透過兩地大學生的互動,必能為青年們架構起友誼金橋,開啟友好交流的大河。」今年特別製作慶賀華岡五十的衣服,贈送給張董事長,見證兩校締結友誼金橋的深刻情誼。

中國文化大學棒球隊,近來剛剛拿下9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決賽冠軍寶座,這一年內連連拿下春季聯賽、梅花旗、盟主盃三項大賽冠軍,加上大專棒球聯賽冠軍,四冠王的封冠寶座,表現優異。文化大學陳進財教練則拿下教練獎殊榮。

山本英夫校長也特別閱讀池田大作會長的致詞文稿,首先他先恭賀文大五十週年校慶生日快樂。池田大作會長說,文大是亞洲具有代表性的著名綜合大學,擁有十二個學院、五十七學系,培養許多有為的世界公民,作為教育世紀的希望燈塔,聳立在壯麗的華岡天地,燦然照耀人類的未來。

池田大作會長說,去年日本發生大地震時,文大與台灣社會給予很大的支援與鼓勵,兩校姐妹校情誼更增深厚與溫暖,而文大也正式通過教育部列為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劃的重點大學,見證教育的力量何其偉大,文大自此開始正式邁向新的五十年,感恩張其昀創辦人持續守望五十週年的紀念典禮,感恩文大師生持續為台日的交流而努力。


點閱人次: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