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社團之光 在全國大學院校成績亮眼 學生會獲特優殊榮 食營系學會及體操啦啦社獲得「優等獎」
文/李渼詩  2012/3/28列印
由教育部主辦「101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及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評鑑暨觀摩活動」,今年共計160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參加、407個學生社團及全校性自治組織參與評鑑。中國文化大學推派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學生會」、系學會之「食品暨保健營養學系系學會」及體能性社團「體操啦啦社」代表本校前往參賽。三個學生社團歷經三個月的檔案製作、模擬演練,在比賽當日眾多優秀學生社團代表的激烈競爭下,展現文大自治組織與社團的成熟實力與非凡成果,最後在頒獎典禮上紛紛獲得優異成果─學生會獲頒「特優獎」,食營系學會及體操啦啦社獲得「優等獎」。
今年獲特優獎的學生會成立至今已邁向第八年,以學生權益為主軸,在學校推動各項公共事務,積極與學校進行協調,並且培養新任幹部,包含積極推動保戶學生權益:統整本校學生申訴案件,進而調查,並於各大會議中進行提案、社會公益類則帶動校內師生參與公共事務,將本校師生的愛心傳到各個角落、在服務學習類帶領本校師生走出校園,為鄰近地區與社區進行服務,在幹部培訓上則有效的實行人力迴流制度,並執行「選」、「育」、「留」、「用」。學生會在中國文化大學之中擔任學生權益重要的推手及協助社團的角色,捍衛學生權益以及服務全校會員,秉持著「努力,只為聽見您的聲音」為同學服務。

體操啦啦社成立至今已第七屆。本社課程包含體操技巧及競技啦啦動作,例如:側翻內轉、後空翻、阿拉盃……等,因此在設計啦啦隊動作時,加入體操翻騰動作,使表演更加活躍精彩,創造我們獨樹一格、不同於其他啦啦隊的特色。啦啦隊總帶給人歡樂活力、青春熱血的氣氛,因此本社善用社團特色,參與服務學習,以活潑的啦啦隊表演,賦予全場活力氣氛,使活動進行更加順利。每年受邀參與校內冰雪節及校慶運動會的開場表演,並固定參加336愛奇兒之遊行表演,更受邀擔任泰北中學啦啦隊比賽開場表演。本社社員均有活潑之特質,常受邀參與許多節目錄影,展現啦啦隊的活力精神,並將微笑、歡樂的氣氛帶給觀眾。以熱情奔放的表演帶給觀眾快樂時光,藉此推廣體操及啦啦隊運動。

食品暨保健營養學系系學會從民國73年起成立迄今已27年,以「傳承、扶持、創新、服務」為目標。結合系上專業知識及課程,舉辦相關領域之活動。突破創新部份,以『「罐頭傳情」易開罐,原來幸福這麼容易』為主題,結合食營系之特色,推廣其才能再校園發揚光大。在服務學習類,於老人安養院教導基本營養知識。讓夥伴彼此間透過團體合作,對社會做出無私奉獻,最重要的是將所學的專業知識結合服務學習,使系上活動更多元化,並積極推廣營養保健、服務人群。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及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評鑑暨觀摩活動」,除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協助學生社團健全發展外,學生社團活動屬於學校教育的重要領域,更是培養學生健全人格不可或缺的一環。本校張其昀創辦人強調,社團是華岡不可或缺的大學生命線,學生經由參與社團,不但培養群育,擴展知識,發展興趣,並習得民主法治素養與磨練領導才能,今年本校社團榮獲全國社團大獎,除展現社團新實力外,也讓華岡社團揚名台灣。

點閱人次: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