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邀請馬諦氏副總談行銷 台灣自創品牌的成功在於魔鬼藏於細節的謹慎
文/李渼詩  2012/4/5列印
廣告系專題講座第四小組於101年3月27日,在文化大學大恩國際廳舉辦「創的三次方」專題演講,邀請知名品牌馬諦氏蘇格蘭威士忌集團行銷企劃部副總楊坤日先生,從電視台背景到成為馬諦氏行銷企劃部副總,活潑、親和的楊坤日先生不吝於分享自身的經驗外,也透過親臨校園了解現今年輕族群、學生們對於馬諦氏品牌的概念、想法及習慣。
楊坤日副總說,馬諦氏最核心的行銷4P,是馬諦氏成功的核心價值,當年從經銷約翰走路到自創品牌,現今銷售額更能超過約翰走路成為台灣威士忌的一品牌,因深入分析而了解台灣人品酒習慣與國外大不相同,讓馬諦氏一炮而紅。

他也介紹馬諦氏瓶身設計較一般酒瓶不同的部分是馬諦氏酒瓶是以「天圓地方」的概念來打造,當年在找尋廠商製作此酒瓶時卻遭遇到台灣廠商的回絕,因天圓地方的設計不易燒製,而馬諦氏又是新品牌,還好在蘇格蘭找到了代工廠,才能有現今的「天圓地方」酒瓶。

他說,2004年找兩岸三地的歌神張學友代言,第一家成為有代言人的台灣威士忌品牌,深植民心,而後更由舒淇擔任馬諦氏品牌-第一位女性的烈酒代言人,其間不停創造行銷話題,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從零到現今成功過程,馬諦式集團更不耽溺於目前的主要目標族群,更想了解與開拓新一代的年輕族群。

「魔鬼藏在細節中」。楊坤日說,這句話驗證馬諦氏品牌重視細節,從深入了解後觀察,才能夠創造現今品牌行銷的成功。廣告系小組指出,非常感謝楊坤日副總兩個小時的交流與分享,在Q&A時間中,楊副總對於在場老師及同學們的提問更是有問必答,釐清對於馬諦氏品牌的種種雜難疑問。

點閱人次: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