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功能教務服務機』大恩館10樓正式啟用
正式開放中文版在學證明書 未來將開放成績單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4/9列印
教務處斥資購買的『多功能教務服務機』正式啟用囉!置放於大恩館10樓教務處教務組門口的多功能教務服務機首次開放可自動列印的是『中文在學證明』,一次投幣,簡單按鍵,即可自動輸出完成蓋有學校印鑑證明的在學證明書。教務處教務組張明瑾組長提到,未來包含成績單等也都將等系統正式上線後,全部開放給學生使用,若該自動服務機使用率高,未來也不排除在校本部大恩館、陽明山下大夏館及學生人潮眾多的地方設置,方便學生二十小時列印使用。
教務長施光訓強調,便利學生申請是教務處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今年斥資申購多功能教務服務機,利用便利的自動化申請,簡化學生申請證書或成績單的程序,降低學生大排長龍等待的時間,未來該機器若使用頻繁與便利,將繼續申請購置,放在學生人潮眾多處,甚至規劃置放大恩館二十四小時開放操作,學生即可利用課餘時間,投幣觸控即可完成申請。

張明瑾組長提到,多功能教務服務機可開放的功能不少,包含列印在學證明提供學生申請校外各種獎學金等中英文成績單等,目前雖僅開放『中文在學證明』的申請,預計二週過後,系統測試完成後,還會開放自動列印成績單,提供學生便利的教務資訊自動列印。

張明瑾組長說,多功能教務服務機是全自動化的機器,利用螢幕觸控方式,輸入申請的學生帳號及密碼,即可完成列印,相當便利,一分鐘搞定申請證明書,學校是首次斥資購買,目的是方便多元提供學生申請教務資料,無需配合學校上下班時刻,即可投幣申請列印。

此外,多功能教務服務機也可減少學生大排長龍等待教務辦理時間。張明瑾組長分析,由於目前許多學生申請教務資料很多元,但業務涵蓋量最大宗的大多為中英文成績單及相關的在學證明,因此,為便利學生申請,完成開放的是中文的在學證明單,預計兩週後,系統測試無誤後,學生也可以在多功能教務服務機上申請中英文成績單,教務處希望學生凡申請過後應將收據保留,確保申請過程成功無誤。

點閱人次: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