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路老頑童的黃安捷總裁 談心靈平衡與創意 分享職場的快樂元素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4/13列印
很少選擇校園演講,智邦科技黃安捷總裁今年應教務長兼財金系主任施光訓教授之邀,特別為財金系學生專題演講。施光訓教務長說,黃安捷總裁是慈濟人,交遊甚廣,透過專題演講,讓學生能清楚掌握未來,把握學習的黃金時刻。黃安捷總裁也提到,自己在校園的講課只有當時應一位董事長邀請前往交通大學演講,講題就是談佛理心,但學生最想聽的偏向職場未來,展現十足的青春實力,因此,今天雖是談心靈,也是希望學生能夠多多提出意見,自己一定會將經驗分享給大家。
黃安捷總裁說,現在人的知識與心靈大師叫google,每個人每天都一定會goo一下,不會的問google,想要了解更多的內容也可以google,我今天的報告,也是靠google而來的,相信同學的報告,有一大半也都是來自google,因此,google是大家的好朋友,怎麼好好利用,整合知識觀念,成為自己的知識就是一趟很好的學習之課程。

黃安捷總裁說,今天演講的課題就是要談心靈平衡,世界上各種議題都一定要談到平衡,很多人投入工作事業,就忘了照顧平衡心靈的穩定,橫衝直撞,頭破血流,讓自己喪失面對心靈自在的快樂。

黃安捷總裁說,你們即將邁入的課題,就是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取得平衡,理性的因子包含事業、同事等等,而感性則是來自家庭與朋友。理性的態度就告訴自己要找到好工作,要認真面對工作交付的責任,但相對的就是喪失家庭與朋友之間的相處時間,一旦越投入工作的忘我,就會忘記朋友與親人間的情誼,或許自己也可感性認知,朋友與親人一定都會在那裡等我,等到事業成功後,我一定會好好與他們分享喜悅,但時間越久,情感越薄,紛爭越大,理性與感性就會失了平衡,對人生影響很大。

取得兩者之平衡是每一個人踏入職場就會面對的重要課題。黃安捷總裁說,「其實,人生裡快樂才是真的,每一個工作、每一種想法、每一個朋友親人或者是每一件事,若都能想到以快樂為出發點,找到可以讓自己快樂的理由,就可以悠遊其中,也樂在其中」。黃安捷總裁建議學生,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給自己壓力,一定要進大公司,一定要怎樣怎樣,才是自我目標,應該要先想好,哪一類型的工作是自己喜歡的,哪一類型的工作不但自己可以掌握,還能在工作裡找到快樂,唯有忠實於內在心靈,才會有正面快樂的平衡人生。

曾被譽為網路老頑童的黃安捷總裁,是國內相當知名的網路科技大老,具備濃厚創業家性格的黃安捷,對於工作目標,總是喜歡創新,重視人才的運用,喜歡透過不同人員的組合,為新品牌注入不同的思考方式。

點閱人次: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