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沐春詠而歸」─吳大光藝術創作展 賀文大50周年暨華岡之美
文/宋采凌  2012/4/16列印
「沐春詠而歸」吳大光藝術創作展4月17日於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至4月27日。本次為祝賀文大五十周年校慶暨頌揚華岡之美所籌畫之特展。吳大光現任文大美術系所教授,曾經以2011「象罔」、2009「花非花」、2008「東北思想起」、2007「形塑與色變」、2004「人體彩繪之美」等創作個展於華岡博物館展出,多年來持續為藝術創作與美術教育精進不輟,是國內相當活躍的中生代藝術家。
此次以「沐春詠而歸」為題,吳大光教授說明,觀照古代有關「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藝術心境,新的展出形式將融入情境創意,除了作品本身可供沉思的靜態展示,亦安排以「歌詠」美聲繚繞展覽場域,藉以呈現如詩境般的華岡,在春意情懷中,傾聽那春風化雨與循循善誘之音。

吳大光教授表示,「沐春詠而歸」展覽旨趣,乃在藉由中國文化古老智慧之傳揚,將心靈感應與自然生態消融為一,化作視覺美感之形式。立體作品「青秧滿田水中天」表現出人類透過肢體勤勞,所帶來「心田空間」真實、美善與自信;平面作品「落葉歸根脈脈相連」揭示自然連動的生命無窮循環,不禁令人心生敬畏!另外,系列作品「文化—大恩館」、「50—大雅館」、「周年—大孝館」標記著文大校慶「文化50周年」,展現各館樓獨特的建築韻味—清明、典雅、雄偉之美姿。

4月17日中午12時30分舉行開幕茶會,現場將模擬秧田場景,讓所有貴賓及觀眾一起親手體驗插秧,共同完成「文化傳道(稻)五十載,華岡之道(稻)創未來」的合作作品。吳大光教授期許藉由此展覽,與華岡師生及社會大眾分享這上帝賜予的心靈與自然邂逅之藝術饗宴!

點閱人次: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