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華小明在偷看》戲劇系為期一週免費帶你瘋相聲
文/張育瑄 攝影/張育瑄 2012/5/2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碩士班及大學部學生合作創立之學生劇團,【顯相還聲】,《小華小明在偷看》,是繼去年《大寡婦豆棚》演出後,所推出的第二號作品,為期一週的場次,將於4月30日至5月4日,每天晚上六點半到晚上八點半,以及5月5日下午兩點,在中國文化大學大義劇場演出,此劇開放全校師生免費入場觀看,歡迎踴躍蒞臨。
戲劇所二年級的林福源導演說,「《小華小明在偷看》原是【相聲瓦舍】的作品,選擇此劇本的原因是劇中反映出社會中一種調性,寫實而又荒謬富有趣味的內容與形式,也諷刺生活中,我們習慣約定俗成的生活方式和思考邏輯,漸漸失去自我審視能力,和受到社會快速流動的影響隨波逐流,迷失於其中,因此,希望藉由此齣相聲劇去思考,記憶裡所經歷、感受過的一定是真實嗎?或者只是在無意識的一廂情願中加以複雜美化後的結果?」。

《小華小明在偷看》,故事隨著人物去偷看藍衣女子的回憶,以穿插回憶與回憶間方式,表演一場又一場幽默逗趣的相聲,並從中導引出一種超乎劇本之外對生命與生活的狀態思省,尋找,「當生命中只剩下孤獨與回憶時,財富究竟可以買到什麼?引人豔羨的巧遇,換個角度來看是否反而成為夢厭?人是希望得到關心,還是希望自己也有主動關心別人的機會與勇氣?」,這些問題答案的尋找,便待觀眾們進劇場自行體驗。

演出時間自4月30日至5月4日晚上六點半以及5月5日下午兩點,在中國文化大學大義劇場,免費索票入場,索票可電洽,小樂0932066469,或於現場排隊,歡迎大家一同前往加入偷看的行列。

點閱人次: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