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生系邀請桃園農工園藝科陳智興教師主講「丙級園藝技術士證照考試演練」
文/謝玉禪  2012/5/3列印
園生系3月26日於大功館108教室,舉辦「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再度邀請桃園農工園藝科陳智興教師分享丙級園藝技術士證照考試的技巧,有助於同學培養應考實力,並且提升考試戰力,讓同學們具有高競爭力。
園藝技術士術科的考試類型分為A、B、C、D、E五大類,A、B類屬「識別」大類,內容關於「果樹、蔬菜、花卉」。C大類為「農藥計算」與「噴藥技術」,D大類則是「植物繁殖」與「玫瑰壓條」,E大題為「肥料調配」。

陳智興老師曾於2008年10月1日蒞臨演講,此次老師除了講解考試時的注意事項外,也親自示範應考時的步驟。從最初的識別題,再到農藥計算的方法與噴藥技術的技巧,到D大類植物繁殖及玫瑰壓條的現場示範教學,還有肥料的調配方法,都鉅細靡遺的分享給學弟妹。

最後,陳智興老師囑咐同學們考試以中文學名名稱答題,而且每一個測量尺度都需留意。講座現場準備了考試時會用到的花卉、器具等,陳智興老師現場示範並供同學練習,包括噴藥的步驟、植株、環剝、包紮處理、調配肥料等步驟,讓同學能實際演練,對提升同學應考實力有相當大的益處。

點閱人次: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