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廢傘布包包巧思創作聚人氣 「綠由心生、資源再生」校園環保週由您我做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5/22列印
「綠由心生、資源再生」,2012年校園環保宣導活動於5月21日星期一上午11時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行,由環安衛中心與總務處事務組主辦,生活應用科學系協辦。吳萬益校長與施登山總務長特別出席今年開幕典禮,希望以己之身,落實環保觀念。吳校長說,今年看到許多活動作品,都是相當精彩,有用紙雕或用雨傘傘布製作的環保包包,謝謝生應系的師生的巧思創意,讓今年的校園環保別具創意與意義非凡。
施登山總務長則強調,總務處是相當落實環保的觀念,也常常宣傳下課關電燈冷氣,一分鐘爬樓梯,環保節能又健身,這些簡單小動作,就可以將環保觀念落實於生活中,只要有「心」開始做環保,養成隨手做環保的好習慣,就可以讓資源循環再生。

理學院盧光輝院長說,每個人都擁有綠化地球的力量,小小的巧思動作,就能讓華岡少一度電,還能增加一分環保能量,相當有意義。

「綠由心生、資源再生」的系列活動均以作品展示,現場還有DIY教學、互動遊戲、機智問答以及有機環保酵素影片等方式,引領全校師生體驗環保綠生活。

其中,受到許多學生駐足觀賞的是環保酵素影片。目前環保酵素是一種利用果皮蔬菜廚餘混合糖和水,經過三個月的發酵所產生的酵素,又稱垃圾酵素。發酵後的環保酵素成棕色液體,它的用途廣泛,除了可洗地去汙外,還可堆肥及除臭殺菌,又可減少垃圾量,對環保有很大的作用。

環保宣導活動現場將由生活應用科學系二年級的同學示範如何將生活中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經由巧思設計,賦予新生命。愛護地球,從你我做起。


點閱人次: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