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當《暗戀桃花源(青春版)》遇見《新荷珠配》 中國戲劇學系聯合班展 票數有限預購從速
文/李渼詩  2012/5/23列印
中國戲劇學系2012年聯合班展【劇寶盆】系列,三年級『當《暗戀桃花源(青春版)》遇見《新荷珠配》』,將於5月29、30日 在中國文化大學大義劇場演出。由李寶春老師、陳佳彬老師聯合指導中國戲劇學系三年級學生,運用戲曲中四功(唱唸做打)五法(手眼身步法)的表演元素,結合當代劇作,傾力打造兩齣實驗風格濃厚的作品。
5月29日演出《暗戀桃花源(青春版)》,原著為賴聲川主持之集體即興創作的舞台劇。劇寫〈暗戀〉與〈桃花源〉兩劇演出檔期相鄰,因為劇場管理人員的疏忽,使得兩個劇團為搶排練場地,爭執不休。兩劇穿梭干擾,演員在台上,相互錯接台詞,使得兩劇莫名連接,彼此干擾卻又微妙共鳴。本次演出改編原版故事情節,增添戲曲表演元素,將製造「古今交錯、悲喜交融」的效果。

5月30日演出《新荷珠配》,原著為京劇《荷珠配》,原本是一齣以丑角為主的折子戲,由金士傑改編為舞臺劇《荷珠新配》。劇寫妄想飛上枝頭變鳳凰的荷珠,在巧合與錯亂的因緣下,得知了一個大秘密。巧妙的緣分牽引著劇中的每個人,一個情節曲折、嚴肅的題材,卻用荒謬戲謔的喜劇手法呈現,整場笑料不斷,融合戲曲傳統表演程式,將寫意、創意、新意鎔鑄一爐。

近年來,中國戲劇學系積極致力於傳統戲曲與戲劇劇場之間的交流與跨界,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前來觀賞,給中國戲劇學系最大的鼓勵與支持。演出時間:2012年5月29 日(二) 下午18時整 《暗戀桃花源(青春版)》、2012年5月30 日(三)下午18時整《新荷珠配》,演出地點為中國文化大學大義劇場,售票資訊可洽票務王同學0926-178-041。票數有限,預購從速,以免向隅。

點閱人次: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