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飛越金門 畢業生代表鄭詠芸 用肯定的聲音 向學弟妹證明『機會掌握在自己手裡』
文/李佳如  2012/5/31列印
今年榮獲100學年度畢業生代表的資管系鄭詠芸同學,來自金門、當過華岡青年第一屆曉峰苑生、大雅館館長,在老師眼中扮演著好學生,熱於助人的代表,精彩四年的生活,寫下一頁頁大學青春美麗日記。鄭詠芸說,「為了想知道更多,想學習更多,我來到了文化,樂活學習、享受學習、爭取表現,歷經四年,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這一刻終於到了畢業這一天,我一定要大聲告訴學弟妹,把握機會爭取學習,未來的路一定很燦爛。」
鄭詠芸說,當年考上文大,一開始就是為想充實自我的心,想學習的心,飛越數里,這裡為自己帶來更多不一樣的視野,包含來自各方的同學、各種學生性社團組織以及系上老師的關懷,這些在這一刻都成為美好回憶中最溫暖的朵朵雲彩。

『成為畢業生代表真的是既甜蜜又沉重的負荷』!鄭詠芸說,當選代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努力被看見了,憂的是競競業業期許自己能夠不負眾望擔任此次畢業的重任,真正做到『在其位、謀其職』的態度。

在進入文大前,國小到高中時期,鄭詠芸總是不斷的挑戰自我,一直以來都是全校的田徑代表隊,在各式比賽中總是能獲取不錯的成績。在進入大學後,鄭詠雲更是積極參與學校各式學生社團組織,像是金友會、以及桌球社等。

「認識人,就是累積自我的人脈存褶,開拓未來職場的更多可能。」大學四年活躍於各社團、學生代表組織,鄭詠芸舉例說,參加地區性學生社團組織金友會,可以學習到平常系上課程不可能教的事情,每年趁假期回去金門、回饋鄉里,到金門家扶中心代活動照顧小孩,透過來自各系所同學集思廣益,讓自己從未學過『教案設計』有機會完成一本企劃書教案,學會在遊戲中學習的概念,學會團隊精神、學會如何運用有限的資源創造最貼近小朋友的理解,還可透過與同學一起從無到有的寫劇本、做教材、演戲給小朋友看,貼近小朋友的體驗,這些經驗都成為最豐厚的人生資產。

鄭詠芸也提到,不鎖定單一社團,運動性社團也是自己所喜愛的,可以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打球、運動強身健體,認識更多人,每次與各校社團的友誼賽中發現更多人在球場上所展現出不同的性格,認識更多來自台灣不同縣市的人,自己曾經遠赴台中中興大學進行友誼賽,前往平常絕對不太有機會去的地方遊歷。她強調,『透過社團,讓我認識更多人,也看到更多事,也鼓勵學弟妹能好好把握文化多元的社團餐與機會,關上電腦,走出房門,多看看周遭的一切!』。

一路走來當過華岡青年、苑生,在老師眼中扮演著好學生,熱於助人的代表,鄭詠芸認為,大學四年來學到最多的課程就是『身為第一屆曉峰苑生的各式課程』。身為曉峰苑生,擔任同學的領導典範,學生還可接受特別課程學習,領域各分為藝術、國際觀、禮儀、腦力激盪等項目。鄭詠芸說,這些課程裡最喜歡的就是『企業參訪』,陸續參訪過中華電信、華碩、美麗華、大魯閣棒球場等大公司的參訪中,不但增加對企業的了解,也讓自己對未來的謀職需求有更深一步的認知,藉著還在學校的時間,把握時間學習、彌補自身的不足。


點閱人次: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