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球新聞
2012奧運會在倫敦 數位地球中心3D立體平面圖呈現奧運場館立體圖
文/李渼詩  2012/7/31列印
今年奧運會由英國倫敦爭取到舉辦權,於2012年7月27日舉行開幕典禮,並於8月12日舉行閉幕典禮,數位地球中心特別以空間資訊相關資料簡單介紹倫敦奧運會場,讓大家透過觀賞3D立體平面圖有如親臨倫敦奧運場館。倫敦奧運會場3D立體平面圖,其中Olympic Stadium主場地可以容納八萬名觀眾,今年台灣前進倫敦奧運,至7月6日前台灣共計參加14種運動、44名選手達到奧運門票,其中跆拳道、羽球、舉重、射箭、桌球、網球等項目有奪牌甚至奪金機會,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健兒加油,期待能有更多的奧運獎牌。
奧林匹克運動會(希臘語: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英語:Olympic Games) ,常簡稱奧運會或奧運),後因有別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又稱之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國際性綜合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

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兩三千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Ολυμπία)而得名。後來古希臘沒落,奧運從此停辦了近兩千年,直到近代,19世紀末由當時法國的顧拜旦男爵才創立了繼承古希臘真正奧運精神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從此,自1896年開始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就舉辦一次,只有在兩次世界大戰中停斷過三次(分別是-WW1-1916年 WW2-1940年和1944年),更確立了會期不超過16天的傳統。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奧林匹克會徽由五個同等面積的奧林匹克環所組成,可為單色或多色。五環的顏色為藍、黃、黑、綠、紅。五個環由左至右相交,藍色、黑色及紅色環位於上排,黃色及綠色環位於下排。

五環相交代表奧林匹克主義的普及性與世界各地選手於奧運會期間共聚一堂。在奧林匹克旗幟上,五環下方採用白色底色,藍、黃、黑、綠、紅、白六種顏色代表世界上所有民族;五環則象徵美洲、歐洲、亞洲、非洲及大洋洲等五大洲,然而,認為某種顏色代表特定某一洲是普遍的誤解。


點閱人次: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