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期專班聯歡會 小型演唱會掀熱潮 歌手輪番演唱 預告8月15日結業歡送會神秘嘉賓蒞臨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8/9列印
101年暑期專班歡迎會,特別以小型演唱會方式,於7月23日在體育館舉行,而為歡迎來自大陸高校的師生團們,今年邀請知名歌手郭靜、韋禮安、吳忠明等現場演唱,還有追星族們,一時之間讓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星味十足」,熱鬧非凡。吳萬益校長當天也特別出席歡迎會,與大家歡樂,祝福陸生們這一個月的學習「分秒精彩,不枉此行」。預計今年8月15日舉辦的歡送聯歡晚會,主辦單位同時也將邀請神秘嘉賓歌手蒞臨,希望為每一位在台灣學習的的陸生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暑期專班聯歡會在體育館柏英廳舉行,為讓陸生們從文化大學俯瞰大台北,特別開放觀景平台,提供陸生們盡情觀賞台北最美的風景,包含101大樓及台北市夜景全盡收眼底,不少陸生都高興能在台北最美的大學上課。

今年暑期專班的課程開出大師級的課程規劃,還特別安排參訪故宮博物館、鶯歌之旅等,以文化教育融合專班課程,讓暑期專班更具獨特意義,因為今年的暑期專班學生都是第一次來台灣學習,能夠透過文化參觀,讓學習更具實務意義,相當有意義。

歡迎會場上,吳萬益校長特別擔任引言致詞人。他提到,文化大學是台灣引領兩岸文教暑期專班之先趨,曾於2011年暑假、2012年寒假,在兩岸有關部門的支持下,成功的舉辦二屆短期研修課程,邀請在各領域極有知名度的教授針對其專業開闢短期課程,總計有來自大陸36個知名高校近1,500人參加,開創兩岸交流的新模式,是一個新氣象,是很成功的高等教育學術交流模式。

吳校長說,今年暑假於7月21日至8月17日再次舉辦4週短期的暑期專班,迎來近三百位的大陸師生研習,也特別安排台灣歷史、中華文化、創意等多門專題講座課程及交流活動,學生們能利用課餘時間一窺台灣的美麗風光、人文與藝術等休閒活動、在地文化等,誠摯的歡迎有興趣的學生來台灣學習及交流,希望每一位陸生能夠在台灣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成為大學青春成長的最深刻印記。





點閱人次: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