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河南省第二屆大學生台灣夏令營參觀文大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8/14列印
創下接待兩岸師生團最大人數的河南省第二屆大學生台灣夏令營訪問團日前參訪文化大學。吳萬益校長說,這是本校接待陸生最大團的研習營,文化大學向來在兩岸交流管道與方式,居於全國大學院校之首,包含推動寒暑假陸生專班、短期研習營及推動台灣學生前往大陸移地教學,實境學習觀察大陸高校的知識殿堂,今年相當高興迎來河南省夏令營的師生團,以參觀學習方式,拉近兩岸交流。
河南省第二屆大學生台灣夏令營參與合計高達近二百位,團長為安陽師範學院鄭邦山黨委書記與四位副團長,分別為華北水利水電學院 石品院長、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穆瑞傑院長、春來教育集團候春來董事長、焦作大學黨委焦金雷副書記以及秘書長河南省教育廳學生處呂冰處長。

領隊老師包含了河南萬通出入境中心張靜、鄭州大學張國強、邱紅;安陽師範大學王寶玲;魏鑫。華北水利水電學院 李幸福;河南工業大學 方麗娟、張莉;李玉瑋、苗香、張暉、河南農業大學張紅陽;中原工學院江方日;鄭州輕工業學院 蔣瑋、邵元珠;焦作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許會才;李秋霞、張超、河南理工大學 常玉光;河南科技大學 張延玲;商丘學院團委 邢曉燕;劉麗。河南大學學生處 催進軍;秦永亮等帶隊老師。

安陽師範學院鄭邦山黨委書記說,代表河南參訪團的全體老師及同學對文化大學吳校長還有各位老師、同學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誠摯的謝意,文化大學在大陸向來享有盛名,很多學校都曾經到過文化大學參觀,今年親臨拜訪,果真名不虛傳。來到文化的校園感到格外的親切和溫暖,未來如果各位文大的老師與各位領導及各位同學有任何需求歡迎來到大陸參觀。

鄭邦山黨委書記說,此行參觀覺得大家收穫更大的是,來到文化大學一回去都變文化人了,因為中國文化大學的建築與文化特色濃厚,單是建築物與地標的設計極富中國文化之傳統特色,讓人感受這是一所典雅的文化教育殿堂。

本校吳萬益校長說,文化大學是台灣引領兩岸文教暑期專班之先趨,開創領先之地位,曾於2011年暑假、2012年寒假,在兩岸有關部門的支持下,成功的舉辦二屆短期研修課程,邀請在各領域極有知名度的教授針對其專業開闢短期課程,總計有來自大陸36個知名高校近1,500人參加,開創兩岸交流的新模式,是一個新氣象,是很成功的高等教育學術交流模式。今年暑假正式邁入第三屆舉辦為期4週短期的暑期專班,迎來近三百位的大陸師生研習,也特別安排台灣歷史、中華文化、創意等多門專題講座課程及交流活動,學生們能利用課餘時間一窺台灣的美麗風光、人文與藝術等休閒活動、在地文化等,這些兩岸交流活動就是要讓更多的兩岸師生有更密切的互動。

見證兩岸交流的歷史,河南省高校訪問團各學校代表與本校吳萬益校長交換禮物,全體與會來賓並於大成館拍團體照,吳萬益校長並帶領各位來賓一同參觀校史室。


點閱人次: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