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莫瑞州立大學兩位副校長來訪 期待姐妹校間發展更密切學術交流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2/9/18列印
本校姐妹校、美國莫瑞州立大學教務副校長Dr. Bonnie Higginson、學務副校長 Dr. Don E. Robertson 及國際學生部主任Dr. Guangming Zou,17日來本校參訪,受到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熱烈歡迎。一行人除參觀校園、與師長共進午宴之外,也與本校師長座談,討論如何互派更多交換學生及未來簽定跨國雙學位事宜。
莫瑞大學與本校有深厚情誼,兩校之間交流往來密切,本學年度19位交換學生上月才赴莫瑞大學展開一年的交換學生生活。本校魏裕昌學務長、李孔智國際長、國合組林永芳組長、教務組張明瑾組長、職涯校友組謝昕晏組長都出席17日的歡迎與座談會。

首次來訪的Dr. Bonnie Higginson表示,今年三月中國文化大學慶祝50週年校慶時,莫瑞大學派一位代表專程前來參加,對中國文化大學有很好的印象,因此她也很期待這次的訪問,來到文大後,對文大校園處處流露的美學與人文素養,及漂亮的校園,印象非常深刻。

Dr. Bonnie Higginson指出,莫瑞大學希望可以收到50位來自文大的交換學生,若有90位則更好。本校吳萬益校長表示,可盡量達到這個數字,也希望莫瑞大學同時派交換學生前來本校,兩校也可互派教授及訪問學者,增強彼此間的學術交流。

已多次來訪的Dr. Don E. Roberson指出,文大到莫瑞大學的交換學生,都很快就能融入校園生活,與其他美國或國際學生的互動很好,這就是莫瑞大學積極招收交換學生的用意,讓本土的美國學生也有機會接觸到國際學生,增長彼此的見聞與視野。

莫瑞大學位於美國肯塔基州,創建於1922年,學校所在為一個環境單純的大學城,社區服務與公共設施良好,也是本校在美國南部重要的姐妹校。

點閱人次: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