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天津輕工業學院藝術設計訪問團 參觀訪問文大
文/徐淑雯  2001/10/18列印
來自海峽對岸的天津輕工業學院藝術設計訪問團,今(18)日蒞臨文大,參觀文大資訊中心、校史室、圖書館、華岡博物館等地。藝術學院美術系並假大仁館四樓藝術學院會議室,舉行學術座談會,與訪問團進行學術交流。
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活動,並增進雙方學術之提升,文大藝術學院美術系與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聯合邀請天津輕工業學院之教授團來台,進行為期八天之學術訪問。


 貴賓們在抵達文大後,先在公關室專員的帶領下參觀曉峰紀念館。一行人先來到資訊中心,資訊中心內,包括有華岡超媒體、中華百科、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研發的技術,對環境、污染、天氣的監測有預防功效,更可以應用在地理環境變遷的記錄,和危機管理的訓練上;未來並將結合華岡附近社區,發展數位華崗、數位陽明山。


 華岡超媒體下的華夏導報,有校園即時新聞影片的播出,讓華夏導報報超越一般電子報的功能;更有學校及華崗地區的即時影像,供學校師生及來賓觀賞,並有維持校園安全之功能。在參觀完資訊中心後,來賓們又陸續轉往校史館、圖書館、華岡博物館等地繼續參觀的行程。


點閱人次: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