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友總會舉辦「2012年校友會組織發展共識營」邀請近五十位來自各地校友會會長 迎接母校五十週年 11月10日返校節凝聚共識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0/8列印
迎接2012即將到來的2012校友返校節,校友總會特別於10月6日舉辦校友共識營,邀請全球校友會各區會長於大新館舉辦校友聯誼活動,文大校友總會彭誠浩榮譽會長現場捐款五十萬元,為母校聯繫校友情盡最大的心力,更藉此拋磚引玉,邀請全球各區域的校友一同為母校五十週年歡呼聚會,一同為延續華岡情而努力。張鏡湖董事長出席致詞強調,「校友是我們最重視的資產,完整的教育線培育優秀的各界校友菁英,這是華岡人的榮耀,未來希望校友多多回母校看一看。」
中國文化大學建校50週年,畢業生逾22萬人,遍佈全球,成就非凡。近年來,海、內外校友分會陸續成立,為加強聯繫,也為迎接2012年11月10日校友返校節,特別舉辦「2012年校友會組織發展共識營」。該營隊以「組織經營,經驗交流」為主題,分享校友組織經驗、探討經營實務,達到凝聚共識,培養默契的目標,藉此共識營聯絡各校友分會和系所友會,使其更具行動力,讓校友會的成員能夠持續的結合在一起,延續華岡緣,成功建立校友會創新與服務的組織文化。

張鏡湖董事長重視校友活動,出席致詞時強調,這幾年文化大學表現很好,以教育引領兩岸高校穩定持續發展,今年南京大學幫創辦人蓋了一座永久博物館,展示張創辦人許多生平事蹟與對教育的貢獻,這是相當光榮的事情。這份光榮不僅僅是文大的榮耀,更是校友們的榮耀,希望未來大家有機會到南京大學可以多去參觀張創辦人的博物館,追憶創辦人對教育高風亮節的精神與態度。

張董事長強調,文大創校五十年來,教育很多英才,華岡校友在各界領域極為優秀,擔任大法官有三位、歷屆立法委員達七十多位、擔任各國大使也很多,還有大學校長、縣市首長等,正因文大有完整的教育體系,如外語學院培育優秀的外語人才、社科學院培育行政菁英等,希望校友會能夠多多聯繫校友,將這些優秀的校友們感情凝聚起來,創造更大的華岡力量。

張董事長介紹現擔任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唐彥博校長。張董事長說,唐校長曾擔任本校總務長多年,六年來陸續擔任三所大學的校長,真得很優秀,是華岡的傑出校友表現。

長期的支持國內棒球運動,讓文大棒球隊多次拿到台灣大專的冠軍優異成績,擔任中華棒協理事長,推動全世界棒球運動不遺餘力,現任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彭誠浩學長說,「校友會要學校重視,校友會就要更堅強、要有表現、要對學校關心與用力,要隨時隨地在關心,不管在校友的生活、事業等各方的議題上,都要讓校友們在外面聽到『文化大學』四個字就會很高興,這樣就是校友會最大的成功。目前,校友會在全球的校友聯繫做得很好,非常感謝張董事長與校長的支持。」

校友會副理事長賴素如,目前是擔任台北市議員,被譽為政界小太陽,個頭雖小,發光發熱最燦爛。她提到,『文化的校友會的力量很大,自己不論在國內、國外參訪或做事時,都會遇到校友,校友高興的說著:「我也是文化人」,語氣裡那種熱切的氣氛,總是讓自己聽起來很親切、很感動、很溫馨。我相信校友會一定要朝串聯校友的方向前進,目前校友會在彭名譽會長與現任李理事長的努力下,成績是有目共睹,未來希望校友會能夠持續將潛在力量凝聚起來,透過學校幫助學校,加上校友間互動聯繫,讓好多好朋友都在這邊聯繫,把文化當做自己的家,未來希望各位校友可以採取更有利的力量凝聚強大共識。』

「有一個數據很有力,更見證校友的力量有多大。」現任校友總會李天任理事長說,截至今年校友總計有二十二萬六千校友,恰好剛剛超過台灣人口百分之一,可見台灣各地的百分之一都是我們的校友,若扣除嬰幼兒與老年等,文化人比例更高,可見台灣各地兄弟、朋友、家人,華岡人是無所不在。李天任理事長說,每個人都有機會在不可預期下遇到校友,未來校友總會就是要串連這股經緯點、線、面的力量牽引出來,這百分之一的力量站出來說我是華岡人,力量絕對是生生不息,強而有力的。

吳萬益校長說,正如董事長說的,校友們對學校的支持是學校最大的資產,台灣高校正因出生率降低,全部面臨招生不足的嚴厲考驗,但文化大學創校五十週年,各位校友在各界的表現代表的是文大最好的宣傳代言人,使得今年文化大學的招生報到率達百分之九十五點五,在如此艱困的招生環境下,文大仍能闖出絕佳好成績,這是校友們對文大最大的貢獻。

吳校長也提到,報到率提高外,招收外籍生與英文授課的實質教育提升表現也很好,目前外籍生英文授課達到三百多位,大陸生則達六百七十多位,謝謝校友們的支持,未來更希望校友們持續奉獻與凝聚更強大的向心力,讓已鼎足台灣五十年的「中國文化大學」邁向未來精彩一百年。

校友總會林柏杉秘書長說,這兩年來校友總會發展很好,很多國外的校友會都已成立,目前各系所均已成立系友會,共有70個系友會。國內各縣市,除台北市、新北市、彰化、雲林、嘉義、澎湖、金門、馬祖正在籌備校友分會外,各縣市均已成立校友分會。海外地區,已有美東、大華府、休士頓、拉斯維加斯、北加州、南加州、加拿大、荷蘭、德國、奧地利、日本、香港、馬來西亞、印尼、上海等校友會;並於越南、泰國、紐西蘭、巴西、巴拿馬、英國、法國、瑞士、比利時、保加利亞、挪威、芬蘭、北京、天津等國家或城市,設有總會代表擔任聯絡人。近期內將陸續成立法國、韓國、澳門、北京校友會,整合地區校友組織服務校友。

點閱人次: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