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達達電視電影有限公司企劃部經理韓永銘分享廣告製作經驗
文/李渼詩  2012/10/12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10月2日邀請達達電視電影事業有限公司企劃部韓永銘先生專題演講,也分享資深製片經驗,提到各種製片案例背後的心酸苦辣和不為人知的辛苦。
擔任的企劃部經理的韓永銘,首先以介紹製片公司整個製作流程為主,再來是按照廣告主的需要設計電視腳本。他提到,自己團隊創作的電視腳本,其實與最後拍攝出的廣告是不一樣的,中間還需經過導演和客戶的討論才能算是完整的腳本,且在拍攝之前有個Pre-Production Meeting (PPM) - 製作前會議,在此會議當中公司需跟客戶確認所有東西及費用上的開支,最重要的是彼此能達到合作上的共識。

韓永銘說,自從他進入達達電視電影事業有限公司後參與的許多電視廣告案例,通常在時間、品質、金錢,在這項限制中只能兼顧兩點,客戶也只能選兩個。製片業不怕沒錢最怕沒時間,時間永遠是最大的問題。

韓永銘鼓勵廣告系同學,千萬不要怕辛苦、怕累,因為,沒有一個工作的背後是不努力或不流汗的,每個人在自己專業裡都該拿出專業的態度,每個都是費時、辛苦的經驗,都是為了以後更長遠的路。

文化大學廣告系徐哲彥表示,有了韓永銘學長的激勵與分享,能確定自己未來的路,並更肯定自己的努力。演講帶給同學們的除製片公司的詳細分工及運作流程,並傳授許多製作上的知識及經驗分享,韓永銘先生也鼓勵同學們早日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要怕辛苦或是浪費時間,努力的向它邁進!


點閱人次: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