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這才是「正妹」!參加臉書駭客程式大賽 應數系畢業 現任Rocodev 執行長鄭伊廷拿下世界駭客大獎
文/李渼詩  2012/10/17列印
華岡光耀再添一筆,本校應用數學系畢業,曾任職本校資訊中心職員的鄭伊廷,是同事口中的大正妹,因為,她的人生資歷真是超「正」!日前組團參加臉書駭客程式大賽,總計全球有2000個團隊,「正妹」的兩人團隊拿下世界駭客大獎,獲獎贈品就是前往臉書總部一遊。
繼擔任宏達電史上最年輕的資深經理的超棒資歷後,總是不斷挑戰極限的鄭伊廷,與朋友Zhusee Zhang組團開發Paperclip.io應用程式團隊,「Paperclip.io」程式可讓臉書使用者對自己曾按讚的內容,分門別類的整理並提供事後搜尋的功能,還可分享到 google+、twitter,大大提升使用便利性。此程式之前在台北站就已經拿到首獎。

「Xdite」鄭伊廷,才七年級,27歲時即擔任宏達電最年輕資深經理,目前Rocodev 的執行長。鄭伊廷說,「很高興能為台灣爭了一口氣!謝謝大家一路上的鼓勵!」

畢業應用數學系,從小接觸電腦,為科技業的話題人物,鄭伊廷從大學後開始接案寫程式、架網站,而後由於在網路論壇上「踢爆」包括無名、中華電信等網站的資安漏洞,在台灣「駭客界」打出名聲。

鄭伊廷的資歷很精彩。她以「Xdite」為網路暱稱,也是源自於反諷Xuite(中華電信服務部落格)的服務漏洞與資訊安全,曾抓包總統府的「治國周記」竟有預錄版,並在八八水災期間,以不到1小時的時間,獨力完成「莫拉克颱風災情資源網」,並引起國際媒體CNN好奇,驚訝於其獨力完成一套系統的能力。

點閱人次: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