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與北阿拉巴馬大學締結姐妹校 立即啟動交換學生與學術交流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2/10/26列印
本校10月18日與美國北阿拉巴馬大學締結姐妹校,由北阿拉巴馬大學副校長張春生博士與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親自簽訂協議書。
吳萬益校長表示,與北阿拉巴馬大學簽訂姐妹校的事,已洽談了好幾年,感謝商學院郭國誠老師居中幫忙,讓兩校具體合作的很多細節都已談妥,例如兩校學生的碩士學位1加1、2加1,2加2 等課程都可以接軋,希望此後兩校可以成為永久的戰略夥伴,第一步先進行交換學生,第二步則是老師之間的教學與研究交流。

北阿拉巴馬大學副校長張春生博士指出,他很高興到中國文化大學參加簽約儀式,文大的辦學宗旨是宏揚中華文化,身中華兒女的他也很希望將中華民族的精神傳承到其他地方,文大是北阿拉巴馬大學在台灣的第一個戰略夥伴,可以給雙方學生帶來交流機會,對北阿拉巴馬大學的課程開發或學校所在地的經濟發展,也都有很大的助益。

張副校長指出,北阿拉巴馬大學創建於1830年,已經有182年的歷史,是美國知名的老校之一,近年來學校致力於國際化,帶動學科更優質化發展,讓學生畢業後可以與所學連結找到適合工作。他希望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在北阿拉巴馬大學校園裡,親自歡迎文大的學生與老師到來。


點閱人次: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