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是曉峰苑生》榮獲101年曉峰苑生專文寫作第三名森保系郭廷燊:培養專才,更培養涉獵各方的通才
文/洪孜佩  2012/10/26列印
榮獲101年曉峰苑生專文寫作第三名的森林暨自然保育系郭廷燊說,「曉峰學苑是希望藉由多元學習,而讓不同領域的學生有更寬廣的視野。這樣子的通識領域的課程是苑生候選人學習的目標讓自己在大學時代也能成為專業的專才,也是各方涉獵的通才。」
郭廷燊說,近一個月,每一天都像上兩天的課,成果滿滿,在曉峰認識的朋友、師長,每一個人都是自己值得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想法,與不同方向的價值觀,師長們或許話說的不一定多,但聽了一兩句就能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導師。

郭廷燊說,朋友給自己的建議他都放在心裡,一輩子不忘。外文學院的朋友告訴我,「世界的寬廣,語言的重要」。法學院的朋友告訴我,「做事之謹慎,為人應注意的禮節」。理學院的朋友告訴我,「許多繁瑣的定義都遠不及我們這些朋友聚集在一起。在這邊學習是一個開始,打開視野去面臨世界的改變。」

唐欣偉老師的「國際經濟情況的變遷」課程,把時間軸拉到五千年的大尺度,分析整個全球國際的面面觀。郭廷燊說,大市場的變動是以百年做為單位在前進,透過分析數據中可以得知,中國及印度是未來兩大經濟影響體,而人口會是未來其中一項考量點。有了國際視野,才能知道台灣自己的定位為何?故未來應該努力的方向,不再只是台灣而已!

郭廷燊也提到,國際禮儀是在苑生課程中收獲最多的課程,讓自己更有自信,國際觀更加寬廣,時事研討堂課程探討不少關於兩岸關係應具備的想法與態度。

郭廷燊說,藝文涵養這堂課讓自己接觸三年來很少接觸的華岡博物館,第一次進入與第二次進入華岡博物館的心態,是全然不同的。上完課後,鼓起勇氣爭取向同學介紹畫作的機會,挑戰了自己去面對人群,更印證了上了課之後的學習情況。

服務學習是一個最重要的課題,因為學習不只是讓自己可以過的更好,郭廷燊說,要以服務的方式來回饋社會,就像電影「蜘蛛人」的名言一樣:「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所以當自己有能力時就要好好回饋社會。

點閱人次: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