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安永校園徵才活動說明會暨安永系友座談會 會計師學長姐邀請學弟妹加入安永及其國際儲備人才計畫
文/李渼詩  2012/10/29列印
會計系特別邀請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群團隊10月17日蒞臨本校舉辦校園徵才活動,在會計系所同學踴躍參與下,全場座無虛席,圓滿落幕。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亦為全美第二大會計師事務所,本系畢業系友郭紹彬會計師目前擔任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新竹所所長、系友之林素雯會計師均為本校校友,表現極為傑出。會計系李慕萱主任說,「校友大手牽小手,為讓本校學弟妹有機會進入知名企業,特別邀請學長姐蒞臨分享經驗,也希望藉此傳承華岡精神。」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為全美第二大會計師事務所,其服務據點遍布全球140個國家、700個城市,共有4,000多位執業會計師及14.1萬名員工。郭紹彬會計師說,在國際化的帶動下,放眼國際的重要性。安永服務據點遍布全球,非常重視全球整合,無論在哪一國家,其客戶皆享有一致性的專業服務。「安永國際儲備人才計畫」更將大中華,包含台灣、中國、新加坡、韓國、香港等視為同一市場,方便人才及資源的流動,參與此計畫者,將與來自不同國家、背景及文化的人才,提供約十八個月到大陸一級城市工作的機會,如表現優異者,五年內即可晉升專業經理人才,這是一個很好的政策,也有利學弟妹有機會進入大企業學習。

郭紹彬會計師說,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之核心價值即為其人力資源,因此,公司非常重視人才培育之重要性,不僅薪資及福利非常優渥,亦有完整的人才培訓、針對理級以上的海外培訓、國際間交換計畫以及學習發展的補貼等。

林素雯會計師也提到,面對金融海嘯時,大多企業大量裁員,反觀安永不僅未進行裁員,更未刪減人才培訓相關之預算,因此,鼓勵學弟妹需積極爭取進入大企業工作,此次前來不僅希望大量招聘本校會計系所學生,更希望能參與「安永國際儲備人才計畫」。林素雯會計師強調「競爭力掌握在我們手裡」。

李慕萱主任說,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本系所緊密合作,不僅在本校舉辦徵才說明會多年,每年亦有多位本系應屆畢業生加入安永及其國際儲備人才計畫。今年說明會特別邀請許多畢業的系友前來進行座談,分享其工作經驗,透過此次經驗分享,很多學長姐都強調,本校排名未能比過國內知名國立大學,但在工作上仍可表現非常優異,亦有多位校友擔任合夥人多年,並藉此勉勵學弟妹雖學歷稍差,但仍可透過後天努力來彌補不足。

點閱人次: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