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陝西省教育廳參訪團蒞臨文大 
致贈《文光透紫 化旦書紅》親筆書法對聯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2/11/29列印
陝西省教育廳參訪團11月26日前來本校參訪,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親自接待,雙方就高等教育與推廣教育的交流,進行廣泛的意見交換與深入探討,參訪團成員之一、本校姐妹校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校長徐德龍表示,除了互派交換學生之外,他也希望中國文化大學可以派學者到西安建築科大進行講座授課或學術交流,同時邀請張鏡湖董事長到人文薈萃的西安一訪。
陝西省教育廳參訪團成員包括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校長徐德龍、陝西省教育廳副廳長李謙、陝西省教育廳港澳台辦公室主任李鳴等七位貴賓,一行人先參觀本校校史室、博物館與歐豪年美術中心,接著與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李孔智國際長、楊中立組長、畢玉成編審等本校師長進行座談交流,中午並與吳校長等人共進午宴。

徐德龍校長表示,他在校史室看到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當年考察大西北的照片,也得知張創辦人住過西安、蘭州,對張創辦人十分景仰,而張創辦人創立中國文化大學的辦學宗旨「承東西之道統 集中外之精華」,與西安建築科大的創校理念十分接近,希望兩校可以進行更深入更密切的交流。徐校長也當面邀請張鏡湖董事長到西安,他說,西安是文明古都,文化深厚,百姓對詩詞文學與文化都有濃厚的興趣,與文大的人文內涵應該十分契合。張鏡湖董事長欣然表示,西安的確是個古都,有漂亮的市景與很多老建築,十分值得一訪。

吳萬益校長指出,本校和峽西、河南等地的高教往來交流需要加強,目前我們與 西安建築科大的姐妹校軌道已慢慢穩定,可以進一步合作,希望在陝西省教育廳李謙副廳長的支持下,與峽西的其他學校更進一步交流;文大除了科系完備、系組資源充沛外,推廣教育是全台灣大學中做的最好的,本校目前與大陸的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和南京大學都有合作推廣教育的課程與業務,希望在峽西也有合作的大學。

徐德龍校長回應,西安建築科大已開始為大陸的企業開設經理專班,辦理的頗為成功,希望在繼續教育這個領域上,可以與文大推廣部合作。

點閱人次: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