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人腦有限 創意無窮  苑生引爆無限潛力
文/謝玉禪  2012/12/5列印
曉峰學苑歷年受歡迎度最高的創意激盪102年先修課程於12月1日舉行,邀請廣告界資深講師周亦龍老師,透過實務介紹,帶給大家不同的啟發,以「思考、私拷、撕烤」為題,引導大家如何思考、異中求同、彼此連結,打破既定框架,讓自己的創意能無限發展。
周亦龍老師表示,思考並沒有是非對錯,只有「有」與「沒有」,而思考過後要能去蕪存菁,只留下具有正面意義的想法,最後要能勇於表達,要能發聲才會發生。

苑生們一致認為這堂課的獲益匪淺,不少苑生都表示從來沒接觸這類課程,在課程結束後多表示有所成長與收穫。勞工系陳育苑表示,只要勇於舉手就有機會,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敢舉手就能創造不同,而思考並無標準答案,要能多了解、欣賞他人思考。勞工系黃政瑋認為,要從架構內外學習知識,嘗試擴大思考層面,拷貝前人累積的智慧、撕開前人的限制,思考出自己的思維與創造自己的寶藏,並且好好收藏。

法律系王婕伃說,思考不必在乎對錯,要享受構思過程。化學系張庭偉認為,思考是把自己與別人的思考結合創新,而要能發聲才有機會,機會是自己把握的。中文系李昱函表示,要透過自己激發的想像,來構成許多新興事。心輔系張俊強認為,各種想法都是創意而沒有限制,很多事「不只這樣」。

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