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友總會台北分會12月15日成立 馮定國學長擔任首屆分會會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2/27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台北分會12月15日正式成立囉!在風和日麗的暖暖冬陽裡,華岡的校友們以一首華岡的校歌見證宣誓校友會要開枝散葉的決心,未來台灣各地、大中華地區與全球各地區都將有校友會的分布,校友們可以依現在居所在地尋校友會的線,找到並加入華岡溫暖的大家庭。張鏡湖董事長說,文化大學有很傑出的校友,例如有10多位縣市長,還有6位大使,人才相當的多,希望未來校友會功能可以更發揮,建立完整校友資訊,並期待校友會能以真正華岡精神凝聚校友情誼。
今年校友總會台北分會的成立齊聚許多來自各地區的校友,在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共同見證下及圓山大飯店的李建榮董事長校友的安排下,在圓山大飯店聯誼廳遴選台北分會第一屆理監事,四十多位校友們以熱情溫暖的校友情,分享近期的工作心得,也分享了未來預期校友會可以做的事。

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彭誠浩說,校友總會台北分會的成立是一種傳承,目前由前校長李天任博士接任理事長一職,致力推動世界校友會,目前已在國內外開枝散葉,遍地成立華岡校友會,這份精神令人感動。

校友總會李天任博士說,今年終於推動校友總會台北分會正式成立,而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彭誠浩學長,亦經徵詢後同意擔任台北市校友會的總顧問。上海分會莊震霆會長、高雄校友會安可宏會長和基隆分會吳惠珍會長,均到場祝賀賀,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三十年前台北市校友會創會的首屆會長、現任南山人壽執行副總的徐水俊學長(企管系1975畢業),也現身會場帶來祝福,希望華岡人的熱情與理想能堅持傳承下去。

新接任校友總會台北分會首任會長馮定國說,自己曾經在國外讀書,每次只要碰到華岡文化人,心裡的親切感油然而生,那是一種自然的母校情,每次遇到這樣的相遇,總讓自己以身為華岡人為榮,正因為母校給我們的教育,才能讓我們今天能夠立足在社會上成為正正當當的好公民,感恩母校,未來台北分會更邀集校友們持續加入,擴大陣容,讓校友總會台北分會成為母校的驕傲。

台北分會總幹事高許定學長說,世界到處都有中國人,但有中國人就有台灣人,有台灣人就有文化 ,文化大學雖然不是第一志願,但都是心中的第一心願,無法頂著第一志願的光環,但都懷著第一信念的認真,感恩與惜福的精神與態度,而文化大學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孕育著我們,讓我們更傑出,每一個走出校園畢業後雖然離開了學校,但是母親的愛卻是一輩子的,不管未來文化人在哪裡, 都會讓我們知道母校在台北,在陽明山,一輩子不變。

吳萬益校長說,感謝校友總會這幾年努力凝聚的校友情,特別是李校長不僅是紮根台灣,更將校友會發揚至海外,原本學校招生是相當困難的,但文化大學的報到率高達95.5%,都比前幾年多出了許多,校友更是在學校還沒開學前就用心舉辦歡迎會,讓新進的大學生了解學校與校友,在大學報到時更多出許多港澳生與僑生,還有100多位外籍生,不但增加學生對世界的國際觀,更希望學生在離開校後以實務的經驗,舉辦更多許多校友活動,讓文化大學招牌更響亮。

此外,依據台北市校友會組織章程第十五條規定,校友總會台北分會將設立理事15人,監事7人,由會員選舉之,分別成立理、監事會。選舉前項理事、監事時,依計票情形得同時選出候補理事5名,候補監事2人,遇理事、監事出缺時,分別依序遞補之。選舉方式依無記名連記法投票行之,以得票數較高者為當選。今年當選首任的台北市校友會會長為馮定國學長、副會長張金明學長,常務理事為陳金龍、林世棟。理事分別為闕河仁、黃贊安、陳士傑、余建中、林國泰、鄭志明、敖國珠、劉安立、張樹人、林錦盛。監事則為徐水俊、侯淵棠、葉泰民、任立中、丁永慶、鄭誠閔、邱群傑。

台北分會成立大會,有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共同見證,到場的四十多位校友,在圓山大飯店聯誼廳召開會員大會並遴選車台北分會第一屆理監事。圓山飯店董事長,新聞系畢業的李建榮學長也到場祝賀。席間,校友們熱情分享近期的工作心得,也分享了未來預期校友會可以做的事。



點閱人次: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