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2年新春茶會全體教職員同仁賀獲第三期教卓計劃補助款 吳校長談未來期盼規劃更多學術接軌實務優質課程 學生選擇更多元意義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3/2/18列印
102年新春茶會,18日在體育館八樓交誼廳舉行,由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及各學院院長一同舉杯歡祝華岡卓越未來。吳萬益校長說,今年本校再次獲得教育部第三期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劃補助款三千萬元,在全國三十三所大學中,再次獲得教育部評鑑委員的肯定,展現本校實施教學卓越成果獲得實質肯定與迴響,尤其在教育部抽查本校學生對教學滿意度問卷成績上,總分五分,本校則在此一數字上遠高出其它大學平均數零點六分,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好成績,代表文大邁向教學卓越成功的第一大步。
吳校長說,這些成績來自於各位同仁的努力,過去三年已展現正面實質成長的辦學的績效,才能獲得教育部委員們的肯定與鼓勵。包括本校過去三年來,國科會計畫增加百分之三十三左右,在SCI及SSCI增加百分之三十四,Ei 及TSCI增加百分之四十五。產學合作案增加二點五倍,目前產學合作達到四千九百多萬元。另外,委訓案目前這個成果達到七千六百多萬元,也增加百分之一百以上。

在招生方面,本校今年學生網路與實質報到率都增加2%的成長率,吳萬益校長說,邁向國際化的腳步積極,近幾年增加許多外籍生人數,從過去三年前還不到五十位的外籍生,短短三年內已增加至兩百八十位外籍生,而三年前幾乎都沒有大陸學生,但在本校積極拓展兩岸文教交流的努力下,今年則已有六百六十九位大陸生在學校求學,港澳生過去三年則增加一百五十四位,目前港、澳僑生總計有五百五十四位,特別是這兩年在張董事長的領導下,每年均推出辦理暑期、寒假冬令營,兩年招收了一千六百多位大陸學生,不但獲得許多學生的歡迎與迴響,也一舉打響大陸高校對本校辦學的正面肯定。

實施兩年教學卓越計劃以來,有些東西想要師生分享。他提到,執行兩年教學卓越計劃以來,學生對教學滿意度從84分進步到91分,這91分是很高的成績,獲得委員非常肯定,根據全國三十一所大學教育部抽查滿意度問卷,本校高出其它學校平均數零點六分,這數字非常不容易。

此外,本校的導師晤談率已達百分之一百,曉峰苑生培育菁英人數也達兩百多位,千人業師則有一千零五十七位,千人完成實習則有一千一百九十三位,特別在教學卓越第二年本校即推出四十二團的移地學習,由各學院院長領軍率領學生走出台灣,看見國際新視野,這些都獲得很高的評價,總計已有五百七十二位學生及九十一位老師參加移地學習。

吳校長說,好還要更好,目前教育部積極推動學術能與實務接軌,讓學生畢業後即能找到工作,順利與實務接軌,因此,希望未來一年大家再繼續努力,提升教學品質,設計與實務接軌的特色課程,以全新、創意、實務的精彩規劃課程設記,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課程,積極輔導學生考取證照,因為有好的學生才可以豐富學校的精彩,兩相合作邁向卓越未來。


點閱人次: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