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1週年校慶登場 交響樂版校歌精彩上市!
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校友重譜校歌曲 交響音樂飛揚華岡之美
文/李渼詩  2013/2/19列印
迎接51週年校慶活力飛揚華岡盛典日,3月1日即將在體育館熱力引爆,回顧50 加 1 的華岡,記憶裡的校歌,依舊這樣飛揚精彩!獲第2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李哲藝校友親自改編交響樂團版本的校歌音樂,本校交響樂團親自演奏錄製的交響樂校歌版,音符如同一道道音樂彩虹,劃破華岡天空,只有精彩絕響,喚醒了記憶裡那青春的故事,今年的校慶日的校友演奏會裡將在曉峰紀念館10樓音樂廳的音樂饗宴裡,聆聽那屬於你、我,專屬於華岡人的唯一。
頂著最新出爐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的響亮名號,李哲藝校友心繫的故事還是在華岡人。他說,「今天要製作一個文化大學的特色產品,無論是以聲音、或者影像方呈現的話,校歌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題材,因為他代表的是每一個人在文化大學經歷過的這樣子的一個記憶。」唯有喚醒記憶裡的共鳴,才能找到彼此華岡人的故事,音樂是溫柔的,是一個很好的觸媒,感動的將是所有曾經在華岡停留的每一個人。

李哲藝說,「校歌對每一個人而言,就算很多人不記得全部的歌詞,但是你一定聽過、你一定唱過、你一定接觸過,所以他是屬於一個共同的記憶,以校歌來當做一個範本、一個素材,來做各式各樣的不同產品的呈現。」

李哲藝強調,中國文化大學是百花齊鳴的,記得當年的藝術學院,單單在各種樂器或音樂訓練培育類型就有二十幾種以上,而學校有專屬管樂團、弦樂團、國樂團、熱門音樂社,還有各式各樣合唱團,學校還有吉他社、口琴社,結合這類型的音樂性的社團,針對校歌去做一個演奏的版本,這就是一種多元的象徵,創造屬於自己的校歌音樂記事史。

考進文化大學,並非直接考取音樂專科。李哲藝說,自己應該是華岡第一位從物理系轉進音樂系的學生,雖音樂理論非強項,但文化大學校園多元豐富的文化特色卻孕育了不一樣的音樂種子,那才是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更是能獨領風騷的專長。他提到,自己在大學時代參加了合唱團、吉他社,還有參加學校乙組棒壘社,熱衷各種社團活動,就是靠這些經歷創造不同的音樂人生。

李哲藝校友說,自己還不是最厲害的,文化大學每一個人都很精彩,真的是百花齊放,每一行業都有華岡人,也都是獨領風騷各有千秋之美,正因為每一個人都是靠自己寫故事,因此,學弟妹只要把握大學時代盡情學習,未來在走出校園後,就能依其專長,展現華岡人之美。

李哲藝說,大學就是一所自由學習的殿堂,在還沒有辦法為自己學甚麼東西的時候,盡情努力把握想學的東西,就是大學學習重點。他說,這四年是唯一可以奠定未來工作所需必須的能力的基礎,只有全心全力去投入,獲取所需的養分,才不枉大學來此一遭。


點閱人次: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