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動 i 文大」一起「行動愛文大」!
智慧型手機簡單掌握資訊 愛上校園每一天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2/19列印
手機不離身的年代,我們用「行動i文大」!迎接51週年校慶盛會,資訊中心首度推出全新的手機行動服務,網羅華岡人必知的資訊,行動「i」點點,重要資訊「愛」出來。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說,『文大人一早起床就是要知道陽明山的天氣怎麼了?「行動i文大」即時天氣報給您知,上課、上班了,公車資訊全都包,最新公告與活動千萬別漏掉,一手掌握校園訊息,最重要的是緊急聯絡電話按下立刻撥,安全最穩當。』陳恆生主任強調,只要有智慧型手機,i文大超簡單,目前手機各系統均適用,apple手機系統則可設桌面捷徑,而Android系統則直接瀏覽器輸入m.pccu.edu.tw即可完成。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強調,今年是文大行動元年,首度推出全新的行動服務,在完整M化校園環境裡,讓每一位教職員生,用手機點一點,就能立即獲得即時資訊,「行動i文大」如同「行動愛文大」,鎖定教職員工生為主體,以其生活周遭事情為輔,規劃全新行動的服務資訊,透過行動載具系統,利用智慧型手機一手掌握文大即刻資訊。

「行動i文大」規劃七大資訊區,全部均是攸關華岡人的上班上課最重要資訊。『即時天氣』位處行動網頁最首位,因為一早起床上班上課前,點點手機即可立即掌握陽明山華岡地區的天氣狀況,調整冷熱穿衣方便,即時天氣訊息來自本校大氣科學系設立的氣象資訊站,完全是站在華岡這個地方的真正氣象資料,並非來自氣象局提供的陽明山地區氣象,是華岡最準確的氣象資訊,教職員工生依其資訊冷暖調整衣物相當方便,資訊更是準確易懂。

第二個為「公車資訊」,提供紅5、260及303公車到班資訊,訊息直接網連台北公車處、第三個為「文大公告」,各系所重要公告訊息皆在裡面,第四個為「最新活動」,包含社團系所活動也都在裡面、第五個則是「行事曆」、第六個是「來去文大」、第七個為重要「緊急聯絡電話」。

陳恆生主任強調,「行動i文大」中設立的「緊急聯絡電話」直接可撥打本校警衛處、教官值班室、校安中心、山仔后派出所及山仔后消防分隊,不管在校內或校外,有緊急狀況均可直接撥打,不用再辛辛苦苦登入網頁,記下電話後再撥打,確保立刻緊急狀況能獲得解決,完全是站在考量學生的安全立場上,讓學生不管在各個地方,都能夠立即與學校聯繫。

陳恆生主任說,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各式小軟體應運而生,校園App已是時代趨勢,簡化登入網頁點選,透過「行動i文大」了解資訊更簡單,且這些資訊均以教職員工生一天的生活為主軸,發展行動上網的軟體,行動i文大,就是用「行動」愛文大,文大M化校園也將走在全國大學院校之先,創造最立即行動服務資訊,讓文大人愛上文大校園每一天。


點閱人次: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