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1週年校慶 文學院院長林冠群教授獲101學年度特優教師
文/李渼詩  2013/2/20列印
文學院院長林冠群教授,同時擔任史學系教授,已從事教育事業超過三十年,今年獲得本校特優教師殊榮,同時林冠群院長以《唐代吐蕃史研究專書》榮獲教育部第56屆學術獎榮獲教育部學術獎。林冠群教授說,老師在課堂上就是一位演員,要窮盡一切方法,包括說唱逗樂演,透過雙向交流,以實體面對面,簡單一個眼神或一場心靈的溝通,就是要讓學生在不知不覺中,跟著老師的思維途徑走,引導學生,啟發學生思考,觸動學生的好奇心,讓學生願意在書海裡找到學習的動機。
林冠群教授是目前海峽兩岸民族史研究領域中的佼佼者,日前獲北京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禮聘為特約研究員,為期長達四年,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成立超過30年僅禮聘過四位特約研究員,林冠群教授是全球第五位獲聘的特約研究員,展現其研究能力與研究成果獲得肯定。著作唐代吐蕃史研究專書,獲教育部第56屆學術獎。

林冠群教授認為,一個好老師不但必須扮演好傳道、授業、解惑的傳統角色,更需要與學生交心,當學生的好朋友,不論是教本科或教共同通勢課程,均需與學生交流互動,每次進教室時都會以一個大微笑迎接每一個學生,讓學生感受老師熱切上課的快樂心情,也意喻著老師很喜歡你們這一班,自然而然學生也會愛上老師,以敞開胸懷的心情接受老師,雙方互動才是處於最佳的學習優勢時機,這時候上起課,事半功倍。

教學成功與否關鍵在於課程設計,林冠群教授說,史學系的教學更重課程設計,透過精彩的藏文、維吾爾文、土耳其文或阿拉伯文的教授,讓學生在課堂上有若時光遂道,穿梭在不同的時空當中,讓學生像一位旅者,周遊於異文化的美麗新世界裡。




點閱人次: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