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唐代吐蕃史研究專書》獲獎!林冠群教授感謝華岡 華岡製造,品質保證
文/賴丁霞 攝影/李渼詩 2013/3/7列印
文學院院長林冠群教授日前以《唐代吐蕃史研究專書》榮獲教育部第56屆學術獎。林冠群教授並於3月1日校慶當日獲張董事長表揚。林冠群院長說,對於能獲得此項殊榮感到非常榮幸,強調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在國際學術上的實力,更分享研究之路上的諸多感觸,並且以「只要下定決心,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激勵文大學生努力朝夢想邁進。
林冠群教授說,自民國72年考進本校史學系博士班後,便與他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王吉林老師一同討論當時的學術情況,致力於研究唐代吐蕃史。林冠群教授提到,研究唐代吐蕃史是相當辛苦的,必須學習藏文、日文、土耳其文及維吾爾文等多種語言,就連文化人類學也是必備學科,但這些基礎卻開啟自己的成長學習之路,讓他看到不一樣的學術風貌,他感謝王吉林教授的一路相陪,也感謝文大給他寬廣的學習空間。

林冠群教授說,教育部給自己四個得獎理由,第一,是釐清了漢藏文史籍上大量的史實錯誤記載,第二,建構了唐代吐蕃根本且完整的知識基礎,第三,能夠理性的批判國際學者的學說,第四,開拓了唐代中國的中國史視野,就這四個理由,教育部頒給自己這個學術獎殊榮。

林冠群教授是目前海峽兩岸民族史研究領域中的佼佼者,曾獲北京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禮聘為特約研究員,為期長達四年,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成立超過30年僅禮聘過四位特約研究員,林冠群教授是全球第五位獲聘的特約研究員,展現其研究能力與研究成果獲得肯定。著作唐代吐蕃史研究專書,該專書獲教育部第56屆學術獎。

林冠群教授回憶了這三十年來的努力,感謝董事長和校長的努力,並且將自己的例子分享給文大師生,勉勵同學。林冠群教授說,「文化大學已經走出來了,各位同學要相信一句話,華岡製造,品質保證。」

點閱人次: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