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友善校園週一起「讚」出來!吳萬益校長與長官們聯合宣誓 營造健康友善的華岡美麗新天地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3/19列印
友善校園週活動3月18日正式開跑囉!特別邀請校內五大長蒞臨出席宣誓營造健康友善之「無毒校園」及「安全校園」的觀念。吳萬益校長說,對於學生而言,培養好習慣,適合社會上需求的好公民,是教育裡的重要意義,因此,期盼各單位聯合積極宣傳正確的觀念,讓更多同學了解這項活動意義,都來遵守,也吸引一些已有不正確觀念傾向的同學,加入友善校園的行列,藉由深化紫錐花運動,營造健康友善之「無毒校園」及「安全校園」。
此外,由軍訓室推動的友善校園週即日起正式開始,3月19日(星期二)至22日(星期五)每日上午11時10分至下午1時至大恩館2樓川堂將有各種闖關拿獎的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前往參加,共同藉由各種闖關宣導,了解意義!

今年友善校園週的活動邀請一級長官蒞臨共同宣誓營造友善校園之決心,包括吳萬益校長、魏裕昌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鄧為丞研發長、李孔智國際長、軍訓室主任及各處室師長與春暉社等服務性社團及系所學會及海青班同學們熱情參與,以傳唱紫錐花運動主題曲《明天會更好》、觀賞活動系列照片及教育部《戰毒紀》相關宣導短片,揭開友善校園週的序幕。

本活動由軍訓室及學務處生輔組、衛保組、諮商中心共同籌劃,進行友善校園週反毒、反霸凌、反黑、防愛滋、不酗酒、不嚼檳榔、交通安全、珍惜生命安全、賃居安全及宿舍防災演練教育等文宣及影音資料陳列展示,藉由本活動深化紫錐花運動,營造健康友善之「無毒校園」及「安全校園」。

吳萬益校長並帶領全場師生做友善校園週反毒宣示,掀起活動最高潮。學生團體表演:國樂系<黃河鼓韻>、音樂系Vitali《夏康舞曲》小提琴演奏、魔術社<反霸凌脫逃術>、吉他社《想讓你知道》、文化慈青社《讓愛傳出去》手語,場場精彩,獲得友善如雷掌聲。

軍訓室黃莉蕙教官指出,自101年推動紫錐花運動元年,紫錐花運動成為反毒最佳代名詞,為營造拒毒反毒純淨校園,且配合落實教育部函頒「教育部深化紫錐花運動實施計畫」及架構圖,以「建立無毒校園」、「倡導社會反毒風潮」及「呼籲各國響應」三大面向為目標,推動每月1日「紫錐花運動傳播日」活動,響應6月26日「國際反毒日」。今年則策劃3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將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辦理紫錐花運動反毒講座,強化師生拒毒正確認知宣導,促進身心健康。

軍訓室黃慧萍教官則提到,希望透過該活動,聯合宣傳各項政策,透過活動積極宣傳反毒、安全、珍惜生命等觀念,深化到每位同學心中,讓同學們都有顆「健康、反毒、愛人愛己」陽光的心。

點閱人次: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