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青年改變世界 文大14位大專優秀青年 足堪模範 本校大專優秀青年代表藍晏彬獲總統接見表揚
文/李渼詩  2013/4/1列印
馬英九總統於今年三二九青年節在總統府接見「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該獎項計有一百四十七名大專生入選,文化大學則由行管系藍晏彬同學獲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接受公開表揚,藍晏彬同學曾擔任原住民薪傳社社長、華岡合唱團男高音、洄瀾舞集團員,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原住民族事務推廣及藝術文化有顯著的表現,獲得大專優秀青年代表,足堪學校學生模範。
此外,臺北市慶祝青年節系列活動「優秀青年表揚大會」,由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主辦24日則由社會福利學系楊蕙宇同學接受公開表揚。楊蕙宇曾當選本校全人學習護照代言人、擔任華岡康輔社社長、參與國際志工團並參與組織校內外各式公益服務。

大專優秀青年當選條件嚴謹,需兼具品學兼優特質,還必須擔任社團幹部且推展活動具成效,或熱心公益、社會服務具優良事蹟,辦理愛國愛校活動,或是學術研究具專精成效者,足為各校學生楷模。

今年當選文大大專優秀青年當選名單如下包含國際貿易學系4年級B班方怡婷、心理輔導學系4年級李芸汎、資訊傳播學系4年級B班沈厚均、俄國語文學系4年級林志柏、行政管理學系4年級B班林義峰、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4年級張惟皓、地理學系3年級陳俊斌、行政管理學系4年級A班陶于萱、中國戲劇學系4年級曾祥瑞、食品暨保健營養學系4年級游仁心、社會福利學系4年級A班楊蕙宇、社會福利學系碩士班2年級劉昱慶、大眾傳播學系3年級A班蔡珮柔、行政管理學系4年級B班藍晏彬。

中國文化大學今年連續第四年獲得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大學之一,以建立全國最具中華文化特色之教學型大學為定位,訂定四大素養及八大核心能力,提升同學們的社會競爭力;透過全人學習護照的機制讓同學們可以檢視各項學習的成效。今年總計選出14位大專優秀青年,培養具備公民素養、人文素養、藝術素養之專業素養之大專優秀青年,提升同學的軟實力,影響社會、改變世界、創造華岡人的無限可能。

獲總統府接見的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文大藍晏彬同學表示,自己是來自屏東縣獅子鄉排灣族部落,期許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人,同時也要做個不忘本的人;今年獲選擔任大專優秀青年,期盼透過此一角色去影響更多的人們為社會服務,成為一個善的循環,善盡自己微薄的力量能為原鄉服務,讓偏鄉能脫離貧困更讓原住民的優美文化能推廣傳承。

點閱人次: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