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藝湧泉》系列作品展文藝系系圖舉行 
召喚記憶裡的文學因子遨遊學生創意精彩之作
文/李渼詩  2013/4/22列印
《文藝湧泉》系列作品展,將於本校大典館五樓文藝組系圖展開,展覽時間分別為4月24日、25日、30日至101年5月1日(三),開放時間為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開展首日將於4月24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開幕茶會,中文系文藝組全體同學誠摯邀請您蒞臨指導欣賞,參與這場文學盛宴,這些作品是學生們的精彩創作,用青春文字召喚屬於妳我之間的文藝魔力,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中文系王俊彥主任說,《文藝湧泉》是中國文化大學中文學系文藝組所舉辦的散文、小說、小小說習作聯展,展出的是一至三年級全體同學精心的創作,作品展現相當多元,也記錄了華岡學生的創意精彩。

王俊彥主任說,中文系文藝組是國內唯一以培養學生寫作創作的系所,學生均必需具備基本之古典文學知識,期能以傳統文學為基礎,創作新文藝,並培養現代文學之深厚知識及創作能力及培養文化出版機構之寫作人才,正因以寫作創作為培養重點,因此,每年都會舉辦系列作品展,透過《文藝湧泉》之展覽,讓學生作品得以展現,更能讓更多人看到華岡學生多元的文藝之才。

今年參展的學生們用作品召喚記憶、紀錄生活、書寫情志、發揮創意、馳騁夢想。王俊彥主任提到,這些作品展覽出的主題手法從緬懷親情、烈火愛情、披露人性、探索自我、生命成長、發掘問題、嘲諷現實、穿越時空、驅動靈異等等,展現了不同的內容與多重的面貌。

王俊彥主任說,《文藝湧泉》不僅是一個習作分享,更是一場心靈的交流,衷心地期盼能在文情意域中與您共掬文藝之泉、同逐青春之夢。

點閱人次: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