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內知名空拍攝影師齊柏林的飛閱台灣 空拍中國文化大學全景之美
文/李渼詩  2013/4/22列印
由內政部營建署委託齊柏林的電影公司製作的紀錄片《飛閱臺灣國家公園》,2小時前空拍到中國文化大學,將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各式建築館樓與陽明山週邊群山融合,用台灣的角度,看到華岡的美景,並將該照片放至《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上,讓更多人看到台灣之美,華岡之景。
齊柏林導演是國內唯一空拍知名導演,已有超過20年空拍經驗,3年漫長的拍攝期,齊柏林導演將用最接近上帝的視角,帶來全台首部空拍台灣電影紀錄片,相關電影活動即將開跑,敬請鎖定粉絲團相關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erial.imaging#!/taiwan.aerial.imaging?fref=ts

齊柏林(Po-lin Chi,1964年-)是一位台灣攝影師,原籍河南安陽,以空拍台灣地景而聞名。齊柏林於1990年進入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擔任行政工作,因為他對攝影相當喜愛,1991年起開始負責在空中拍攝台灣高速公路的興建過程。之後齊柏林開始在公餘租用直升機從空中拍攝台灣的地景超過二十年,至今飛行時數已超過1600小時,拍攝影像超過30萬幅。

齊柏林於1998年起於《大地地理雜誌》發表空中攝影作品,2005年於台北中正紀念堂及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台灣最大規模戶外攝影展覽。

2009年八八水災後不久,齊柏林拍攝影像中看到台灣的環境破壞,再加上看到盧•貝松和楊•亞祖-貝彤合作拍攝的紀錄片《搶救地球》,因此決定籌拍台灣首部空拍電影,並成立了相關的電影公司。該部電影《域望》已於2012年台北電影節首播部份片段,預計於2013年上映。


點閱人次: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