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行管系兩岸公共管理論壇 共同追求兩岸公共行政管理的進步與卓越
文/陳亭妘 攝影/李渼詩 2013/4/26列印
社會科學院行管系於4月23日上午在大恩館12F會議廳舉辦「兩岸公共行政管理教育」論壇,共邀請13位兩岸公共行政管理教育發展之研究學者與專家,其中包含7名大陸的專家者學者,舉辦圓桌論壇,暢談社會科學教育的未來趨勢與方向。吳萬益校長說,本校的社會科學之教育深耕已久,尤以發揚孫中山先生的思想弘揚中華文化之基礎,未來希望多次舉辦類似之研討會,透過共同討論兩岸公共行政管理教育之特色與發展,追求公共行政的進步與卓越。
現任中國大陸MPA教育指導委員會秘書長、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董克用指出,兩岸公共管理在兩岸交流日趨頻繁下,這些議題更顯得重要,因此,今年論壇以「兩岸公共行政管理教育之特色與發展」作為主題,相當具有意義。

本校行管系余小云主任指出,透過「兩岸公共行政管理教育」論壇,探討兩岸間公共行政管理MPA教育的發展與特色,並比較兩岸公共行政管理教育課程,最終以兩岸公共行政管理教育之應用、學生就業情形與未來趨勢,希望透過這次的對談與討論可以促進兩岸公共行政管理相關科系之發展與合作。

張董事長表示,「目前中國在美國的留學生居世界之冠,而人口較少的韓國卻居世界第三,台灣的教育制度確實限制某些科系的發展,這是我們未來應須努力的目標。」

同時參與會談的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教授兼主任陳明明教授也介紹復旦大學的公共行政管理相關科系。陳明明教授指出,「復旦大學的公共行政管理相關科系以經經過了30年的淬鍊,不論是設備或是師資都相當優秀,再加上有年輕學生的努力,相信未來發展一定會更好。」

張董事長表示,相信透過這次交流,可以提升兩岸未來公共行政與管理相關科系的進步,並提升兩岸交流機會。

今年參與「兩岸公共行政管理教育」論壇的貴賓包括中國大陸MPA教育指導委員會、華東政法大學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院、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MPA教育中心、華東理工大學MPA教育中心的兩岸公共行政管理教育發展之研究學者。

點閱人次: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