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百無禁技Ⅲ Let Yourself Go 歡迎大家來體驗傳統國樂的另類華麗震撼音樂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4/26列印
傳統國樂的另類華麗震撼年度音樂會,邀您一同進入視覺、聽覺、科技、感官的綜合藝術饗宴!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百無禁技Ⅲ」多媒體劇場音樂會,將於2013年5月2日(四)晚上7時30分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首度結合跨領域合作並以多媒體劇場方式呈現,重金禮聘國內舞台設計大師王孟超先生全新打造國家音樂廳演出舞台,絕無僅有的國樂演出風格,顛覆觀眾對國樂演奏的刻版印象,國內唯一場大型國樂音樂盛會,歡迎大家一起看國樂、聽國樂,感受震撼舞台新視覺!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是台灣培養國樂人才的搖籃,重新演繹傳統國樂音樂風格,近幾年積極突破舊有音樂型式,融合舞台燈光與劇場多元,創造國內獨一無二的國樂演唱會的全新風格,開啟國樂新生命。

今年重金禮聘台灣的舞台設計大師王孟超先生全新打造國家音樂廳演出舞台,演出人員方面包括文化大學國樂系樂團、合唱團,也首度中西音樂結合,與文大音樂系及舞蹈系跨領域共同合作演出,同時也邀請實踐大學音樂系合唱團及木樓合唱團共襄盛舉,屆時舞台上將會有超過150人的大型合唱團、演出總人數逼近300人的大型演出。此外,四位國內頂尖聲樂家,同時也是文化大學國樂系校友的陳妍陵、蔡美鈴、王典、廖聰文,將擔任大型國樂清唱劇「媽祖香讚」的獨唱;兩首器樂協奏曲的獨奏家,則由通過層層關卡甄選出來的亮眼國樂新秀何尹捷及劉宛璇擔任,音樂節目緊湊,融合中西音樂盛會,保證絕無冷場的大型國樂演唱會。

今年音樂會的另一主題,則為紀念甫於今年初辭世的國樂界大家長王正平教授。王正平為國內知名琵琶演奏家、指揮家、作曲家,也是前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退休後至文化大學國樂系擔任專任教授。本場音樂會將演奏王教授的大型舞劇音樂「洛神組曲」選段。

文化大學藝術學院是國內培養音樂、美術家之園地,今年跨院演出的音樂盛會特別加開一場「文化大學校友之夜」,特別選在5月2日正式演出外的前一天5月1日晚上7時30分加演場次,同時將於音樂會安可曲演唱文化大學校歌,屆時歡迎廣大的文化大學校友一同前來國家音樂廳唱校歌。

此外,本次演出為慶祝文化大學51周年校慶,將同步於國家音樂廳多媒體藝廊舉辦文化大學藝術學院多媒體影音特展。本次展覽將展出文化大學藝術學院內的國樂、音樂、舞蹈、美術、戲劇、國劇各系之珍貴影音資料,展期為4月29日∼5月5日。音樂會及購票資訊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文化大學國樂系,電話2861-0511轉分機39305。

點閱人次: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