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群館宿舍半夜濃煙,為台電供電不穩導致發電機重複發電引起 消防安全無虞請同學放心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3/4/30列印
本校校外宿舍大群館昨天(4月29日)半夜突然濃煙四起,值班教官獲報後立即通報消防隊,並即刻疏散所有住宿學生。經消防隊趕往現場,發現濃煙並非起自火警,而是當時台電供電不穩,導致大群館自動發電機不斷重複啟動,產生較多煙霧。確認安全無誤後,值班教官讓住宿同學回寢室休息。
這場虛驚歷經一小時已完全排除,並非發生火警,亦沒有消防安全問題,請同學放心。

施登山總務長表示,大群館昨晚有學生發現濃煙後,報警、疏散學生的動作迅速確實,柴油自動發電機啟動時,會短暫產生濃煙,地下室的排煙設施會將煙排至室外,但昨晚因風向問題,導致部分煙霧往大群館室內飄,加上供電時有時斷,自動發電機不斷重複發電,產生更多濃煙,才讓同學驚慌,本校會立即與大群館租賃公司聯繫,派專人勘查大群館排煙設施是否要再加強。

這起濃煙事件發生於29日半夜,值班教官許智凱接獲同學電話後,11點57分通報119,並立即疏散大群館全棟學生,消防隊11點59分即抵達現場,勘查後發現濃煙起自地下室的柴油發電機,並非火苗。柴油自動發電機啟動時,短暫產生濃煙為正常現象,但當時供電十分不穩,時有時無,導致自動電機不斷重複啟動,產生較多濃煙。

當時因台電供電時有時斷,格致路、凱旋路一帶住宅與商店皆受到影響,台電後來派人前往維修,供電恢復正常。經消防隊確認安全無誤後,許智凱教官於凌晨1 時,讓所有學生回大群館寢室休息。

點閱人次: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