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動博物館」駛進文大校園 歡迎各位同學前來體驗!全人學習護照兩點積分
文/朱欣瑜 攝影/李渼詩 2013/5/1列印
「行動博物館」開進文大校園。環安衛中心特別商借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的「行動博物館」大型車輛,宣導、介紹勞工安全規範與各種防護介紹,現場蒞臨許多本校的教職員與學生,透過宣導車宣傳有助提升勞工安全,也讓學生有機會第一手接觸職場動態。勞工系老師,現任環安衛中心組長王國華表示,系列活動時間從4月29日禮拜一開始,到5月3日結束,活動列入全人學習護照並有兩點積分,現場還有抽獎的活動,歡迎各位同學撥空在課餘時間前來參與。
王國華組長說,學校今年透過環安中心協助,第一次邀請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跟我們合作,協助將展示車「行動博物館」移動到校園裡,進行與勞工安全衛生相關議題的宣導及介紹,裡面有一些同學未來可能在職場上會遇到與勞工安全問題息息相關的實物展示給大家看。

王國華組長強調,有別於平面媒體僅僅眼睛看可能不知道那是甚麼東西,這次特邀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以「行動博物館」的形式把實物帶到我們學校,讓各位同學能夠親身體驗,透過摸跟看的實際體會,過程搭配專人介紹,讓同學可以更加了解職場上必須注意的相關自我防護措施。

「行動博物館」主要展示一些勞工可能會用到的防護具,包括耳罩、防護衣、面罩等實物展示給大家看,另外還包括體驗在職場過程中可能會遭遇的某些噪音,給大家體驗其聲的音質、音量,同時也展示一般在工作場所上有關電器線路的配線,讓各位清楚電器安全上必須知悉的注意事項。

除了實物展示,王國華組長也提到,「行動博物館」裡面展示以螢幕撥放相關宣導短片,各位同學可透過短片搭配實物對照加深對安全衛生知識上的認知,歡迎同學利用課餘時間來參觀「行動博物館」,一同前來體驗參與這個活動!


點閱人次: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