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戲劇學系第38屆畢業公演「馴夫記」隆重登場
文/方怡婷  2013/5/6列印
中國戲劇學系第38屆畢業公演「馴夫記」將於 2013年5月24至26號在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文山劇場售票演出,並於5月24號晚上7點30分、5月25號下午2點30分、5月25號晚上7點30分、5月26號下午2點30分四個場次演出,歡迎大家一同前往文山劇場,也給予國劇系最大的鼓勵以及批評指教。
「馴夫記」改編自瑞典劇作家史特林堡的《父親》及京劇折子戲《雙背凳》兩齣劇本,故事結構以此兩本劇本的主要內容作為主體,在兩個劇本互相映照下,形成一個雙主線的故事樣態。並藉由東、西方截然不同文化特色的撮合,由劉慧芬主任、符宏征老師、朱錦榮老師、劉稀榮老師、藍俊鵬老師,帶領全體畢業班同學共同製作,重新創作出全新劇本「馴夫記」。

《父親》和《雙背凳》兩本劇本皆敘述一個家庭中主權的問題,而家庭中的權力的分配則是連結了夫妻情感與親子之間的親情關係以及愛情關係,「馴夫記」則是藉由東、西方兩種完全不同的角度來呈現出權力交替的張力,以及運用兩者不同的表現方式來表達愛情與親情之間的權力平衡。

本劇保留《雙背凳》中傳統的一桌二椅及武場的鑼鼓點,以丑角的角度來述說一個家庭所產生的權力抗衡,運用傳統與現代不同的視角來呼應出平行時空中,兩個迥然不同的家庭問題。

預購票者請上兩廳院購票系統,或致電0922653598黃先生及0985915826張小姐洽詢。

點閱人次: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