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聲動舞悅《五月•舞樂》 邀您一起來聆聽
文/洪孜佩  2013/5/17列印
國內第一位以雙簧管樂器演奏入選大陸中央音樂學院碩士班的學生,文大音樂系吳悅慈今年畢業演奏會將以個人演奏的方式呈現,此場音樂的饗宴,即將在5月27日晚上8時的文化大學城區部B1演奏廳演出,歡迎大家索票入場,有興趣的師生們可以至文化大學軍訓室,找張家強教官索取票卷。
此場雙簧管獨奏會,以聲動舞悅《五月•舞樂》為題,向觀眾介紹這擁有獨特音色的雙簧管,希望讓更多人能了解這個樂器,吳悅慈說,雙簧管的音色是充滿情感與穿透力,自古以來都是作曲家鍾愛的樂器,許多演奏家藉由雙簧管特有的音質譜出一曲曲的動人旋律,並蛻變成許多流傳後世的佳作。

吳悅慈提到,音樂會是藉由不同時期樂派及作曲家的勾勒,引領聽眾品味雙簧管繞梁不絕、橫亙古今的音樂魅力。開場將以巴洛克時期最富代表性的人物-韋瓦第的a小調雙簧管協奏曲 作品461拉開序幕,並以華麗輕快的曲風帶出該時期的協奏曲風格與特色;接著以帶有北國民族獨有的冷調熱情的俄羅斯作曲家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為雙簧管和管樂隊寫的變奏曲,樂曲中12段變奏把雙簧管時而高亢,時而優美的音色發揮的淋漓盡致,並結合了異國色彩和東方民族元素,讓音樂更富有神秘魅力;而後以善於編織雙簧管優雅豐富和樂器巧妙變化的雷布朗所編寫的第一號d小調協奏曲,讓音樂回到古典時期,給予聆聽者一種單純、明朗、優美、均衡的印象;最後以帕拉迪勒的雙簧管與鋼琴獨奏曲,在輕快躍動的音律中,鋼琴、雙簧管相互搭配、輝映,勢必喚醒樂迷心靈留下深刻的回味。

吳悅慈提到,這一場畢業演奏會是自己告別文大音樂系的學習歷程的重要見證,也是邁向新一場里程碑的起點,選曲音樂均為流傳後世的佳作,所選的曲目共有三首,分別是A. Vivaldi: Oboe Concerto in A Minor, RV461;N. Rimsky-Korsakov: Variations for Oboe and Piano;以及L. A. Lebrun: Oboe Concerto No.1 in D Minor,希望對音樂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走進文大演奏聽,一起享受這場音樂會。

點閱人次: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