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C&L奇幻神畫》邀您進入無聲藝術的世界 聆聽畫裡最動人的故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5/15列印
「從小看到阿公的機車到現在,也想起姐弟小時候坐在機車上玩耍的日子」,這一幅《阿公的機車》是非賣品,美術系聽障生林蕙君的油畫作品讓林媽媽哽咽地說著,「幸好有文大美術系與資源教室的聯手輔導,讓從小就聽不到外界聲音的蕙君用彩筆刻畫屬於自己的故事,用藝術開啟夢想的羽翼展翅飛翔。」今年由美術系與資源教室舉辦的聽障生畫展,在大恩館二樓川堂展出林蕙君與詹雯樺的《C&L奇幻神畫》一幅幅想像式靈活展現油畫紙雕等媒材特性的展覽,邀請大家一同觀賞聽障生的另一片創作美好的天空。
林蕙君與詹雯樺猶如姐妹般的好情誼,一起走過四年大學青春歲月,5月13日至5月17日在大恩館二樓川堂共同舉辦畢業畫展,以《C&L奇幻神畫》為題,邀請每一位華岡人看到不放棄追求藝術之美的決心與毅力。詹雯樺致詞時提到,自己的一幅作品《山野神話系列-青蛇姊妹閒聊》以44*58CM紙雕與電腦繪圖完成,讓她聯想到白蛇傳裡珍貴的青蛇與白蛇間的友情,猶如與蕙君的友情,感情好,在文化大學山林學習的歷程,這回憶是相當甜美的。

吳萬益校長也提到,非常高興看到兩位學生的聯合作品展,非常恭喜我們學生的家長在這一次展覽中,看到學生的作品。首先非常感謝美術系許坤成主任,還有美術系的師長對於同學的指導,相信在這個過程中是一個非常深刻,非常令人感動的指導過程,非常敬佩兩位同學,有那麼好的毅力,堅持讓作品能夠一個一個出來,同時也非常感謝在學務處方面,像資源教室提供這麼好的環境,讓學校有關於身心障礙需要幫助的同學,都能夠受到資源教室的幫助。

吳校長說,資源教室的同仁盡最大能力協助所有的學生,希望這次展出非常成功,給其他同學做更好的榜樣,這樣一個故事是非常不容易的,內心感到非常的高興也非常的感動,再一次謝謝我們學校包括美術系、學務處,還有總務處各單位大家共同努力來經營,特別是在身心障礙同學這部分的幫助,讓他們都能得到最高的潛力發揮。

美術系許坤成主任強調,聽障學生最適合走藝術這條路,因為只要是人都有他的缺點,也一定有他的優點,如愛因斯坦跟愛迪生都是亞斯伯格症,每次看到某些小孩子有某部分的缺點的時候,就相信這個學生一定有某個部分非常強的,如果有聽障的我們一定很願意指導,因為他們畫的藝術跟別人不一,上帝不會給一個完全人一定有一些缺點就有一些專長,這次看到學生的作品這麼精彩,就知道學生的努力堅持看到美的未來。

詹媽媽也提到,相當感謝資源教室的師長們給孩子適時輔導與協助,讓他們可以很順利,很快速的適應大學生活,更感謝學校為他們舉辦聯合作品展,感謝各位的蒞臨與共相參與,希望這次的聯展可以很順利圓滿成功,謝謝。

林媽媽則提到,文大提供的學伴服務,讓孩子們有機會可以適時掌握課程進度,學習效果佳,加上資源教室提供的各種即時服務,也讓父母無後顧之憂願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文化大學來學習,謝謝文大。


點閱人次: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