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青春夢想•緣聚上海」校友總會超優暑期夏令營6月17日截止報名 邀請以《長恨歌》聞名兩岸文壇的當代文學作家王安憶 擔任文化講座講者
文/李渼詩  2013/6/15列印
首度由文大校友總會組團,應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之邀,以「青春夢想•緣聚上海」上海青年夏令營,專屬邀請文大學弟妹前往上海,在體驗前所未有的上海夏令之營隊,本屆夏令營特邀大陸知名學者王安憶擔任文化講座講者,本屆夏令營於7月10日將與上海市復旦大學、交通大學、同濟大學、上海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等多所高校共同度過為期一天的交流和聯歡活動,節目極為精彩,歡迎一同參與「青春夢想•緣聚上海」,旅程將於2013 年7月7日至13日,共計7天6夜,費用超值新台幣16,000元,名額有限。
「青春夢想•緣聚上海」上海青年夏令營獲得當地各大學重視,唯一一場大型文化講座將在復旦大學舉行,上午場特別邀請中國當代文學女作家,以《長恨歌》一書獲得第五屆「茅盾文學獎」,其許多作品被譯成英、德、荷、法、捷、日、韓、以色列等多種文字,在海內外有廣泛聲譽的華語作家王安憶擔任講者,與兩岸的學生,分享文化裡的上海之美。

王安憶出生於江蘇省南京市,母親為女作家茹志鵑。1955年隨家庭遷居上海。初中畢業後時期曾在安徽五河農村插隊落戶,後考入徐州地區文工團,演奏大提琴,並在業餘開始寫小說。1978年回上海工作。現任上海市作家協會主席。 她被視為文化大革命結束之後,自1980年代中期起盛行於中國文壇的「知青文學」、「尋根文學」等文學創作類型的代表性作家。

即日起至6月17日前報名完成並繳交訂金,有意者請至菲華樓303校友中心辦公室向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黃瓊慧老師登記報名,預繳交費用2000元,額滿為止。 電話:02-28610511-12801 Emai:hqh7@ulive.pccu.edu.tw

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為加強推動兩岸文教交流,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增進青年學生人文素養及兩岸學生之情誼,與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聯手為文大學弟妹打造一場專屬的青年夏令營,行程包括參觀「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上海博物館」、「中華藝術宮」、「上海世博會場館」、「環球金融中心」及「中醫藥博物館」。

同時,也將進行兩岸青年交流聯誼,包括拜訪上海中醫藥大學及華東師範大學,進行兩岸大學生排球比賽及交流聯歡晚會,赴烏鎮、杭州旅遊等。

參加的學生需負擔往返機票、保險費,包括500萬旅遊平安意外險及3萬醫療險之保額,以及其他團體公共支出之分攤費用,如活動手冊、小費、紀念品費用等,由參加人員負擔新台幣16,000元。但個人費用如電話費、洗衣費等、辦理護照、台胞證簽證及其他自費行程費用等,由學生個人自行負擔。活動期間之食、宿、交通費用,由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負擔。

文大校友總會指出,凡大學生及研究生均可報名參加,各地學友會會員或有社團參與經驗者優先錄取,或者承辦單位推薦之優秀青年,目前名額33名,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報名。

上海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沒去過的人或許不知道,值得一探究竟,去過的人還想再深究一探,在上海人的眼光裡,這是一個奮鬥的城市,有多少人懷揣夢想來到上海,又有多少人將最美年華永遠留在奮鬥的路上。時光不會駐足,夢想若遠若近,誰敢頻頻回首?來不及,也承受不起,您還想錯過這一樣一個值得探尋的城市麼?2013年上海青年夏令營「青春夢想•緣聚上海」值得您把握,趁年輕機會走訪最不一樣的上海,為自己寫一本屬於上海之旅的青春日記。

點閱人次: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