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恭賀!102學年度就業學程計畫本校三系申請計畫通過審查 接軌職場零時差 歡迎大四學生選修
文/李渼詩  2013/6/3列印
縮短學用落差,成效百分百!本校學務處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協辦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辦理就業學程計畫,鼓勵各系所推出以就業為導向的訓練計劃已獲得極高成效,連續兩年推出均獲得評鑑通過,且參與學生就業人數幾乎無縫順利接軌職場,102學年獲得通過分別有國貿系「物流管理學程」、國企系「物業管理學程」與機械系「綠能機電技術人才就業學程」,歡迎即將邁入大四學生踴躍選修,掌握最新職場趨勢,才能百分之百接軌職場。
本校積極推動職場無縫接軌,推出各項針對畢業生就業的課程,並配合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根據分析統計,由於該學程主要目的是縮短學用落差,推出的創新課程,針對大學四年級應屆畢業生規劃的課程,且根據這群參與學生統計,凡是修過這類課程畢業後成功就業比例很高,以100學年度會計系為例,學程結束後學生2個月就業追蹤來看,僅2人尚未找到工作,幾乎百分百達成就業數,顯見該學程計劃明顯縮短學用落差,讓即將畢業學生可以順利接軌職場。

本校於100學年度推出相關接軌職業學程的有會計系「IFRS、會計資訊與財務決策整合就業學程」、101學年度分別為國貿系「物流管理學程」與財金系「兩岸財金與商務管理學程」,共計151位學生參與學程計畫。

由於100學年實施成效佳,因此,本校持續在102學年度獲得就業學程補助的科系,分別有國貿系「物流管理學程」、國企系「物業管理學程」與機械系「綠能機電技術人才就業學程」,計畫總執行經費約225萬元,未來這三個科系將透過結合學校、業界、職訓局的資源,導入優秀業界教師,開設創新課程,提供大四應屆畢業生足夠的就業能力,歡迎有興趣的學生積極參與,千萬不要錯過把握職場新趨勢的學習課程,讓您畢業就能順利接軌職場的課程。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是鼓勵學校針對科系特色、學校配合資源、產業發展趨勢及業界所需人才,規劃以就業為導向之訓練計畫。就業學程的課程主要以專精課程、職場體驗及共通核心職能課程三大課程貫穿,課程之間具有關聯性與銜接性,並以跨領域整合或創新等方式實施。

點閱人次: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