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鏗鏘交響 五十週年新聞系慶大會 
張董事長盛譽:新聞系「日新又新,迅傳真知,洽博多聞,育才有成」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6/6列印
鏗鏘交響,五十週年系慶大會6日在曉峰紀念館舉行,被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公布「2013台灣最好的傳播學門評鑑」與「2013台灣傳播學門社會貢獻度評鑑」調查統計中,文化大學是最好傳播學門第三名,而今年正式邁向五十未來的新聞系,邀請歷屆新聞系主任出席盛會,意義非凡。張鏡湖董事長說,「日新又新,迅傳真知,洽博多聞,育才有成,希望每一個從文化大學新聞系出來的學生,能夠在新聞圈更努力,將華岡對新聞界的貢獻發揮極致。」
吳萬益校長說,新聞系有這麼多優秀的校友,在社會各界擔任重要的工作,為社會發聲,有許多校友更是發揮一己之力,每一年都支持母校與母系的發展,希望新聞系與薪傳學院相關的系所,能夠在歷屆系主任的支持與領導之下,更有發展,更有競爭力,更能夠在各界扮演重要的角色。

現任傳播學院葉明德院長強調,我就是從新聞系畢業,相信新聞系的力量,因為新聞系是中國文化大學創系元老,有文化大學這個培育台灣新聞界搖籃,培育國內無數新聞傳播菁英,這是數也數不清的教育實力。

鄭貞銘教授說,文化大學新聞系創系50年,就是一個最美麗的故事,新聞系的故事是一個大愛無涯的故事,回想50年前謝然之老師帶著我們在大成館,聖誕夜的晚上告訴我們王陽明知行合一的道理,勸學生唸富蘭克林自傳,每一個從文大新聞系培育出來的學生心裡都抱了多大的期望迎接未來。

鄭貞銘教授強調,新聞系也是一個力爭上游的故事,記得當年師長要同學去考政治大學的新聞研究所,政大十個學生裡面,就有四個學生是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的,至今,高信疆被推為紙上風雲第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當時被視為副刊人才的搖籃,文化新聞系更是專業至上的學系,同時是多元發展、文風鼎盛的學系,培養了無數的人才,這個故事夠精彩吧!這麼多來自文大的人,獨領風騷在各領域。

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天任教授說,恭賀新聞系成立50周年,更感謝鄭貞銘老師如沐春風的教育理念,當年從印刷系畢業後,鄭貞銘老師擔任指導,讓自己從新傳學院畢業。文大很多畢業生、在校生、老師員工都是華岡人,全台灣一百人有一人是華岡人,力量很大,當年張煦華主任是從英文系畢業,是台灣第一位在國家地理雜誌登出照片的台灣人。曾任新聞系方蘭生主任也曾經擔任過文大的公關室發言人,對文大的貢獻力量很大。

李天任教授說,校友實力遍及世界各地,傳播的力量,文大學生無所不在,無所不發揮。李廣淮學長曾是中國時報最有名的體育記者,也是冰上運動的推動者,小巨蛋冰宮由他催生,台灣奧林匹克的冰上運動由他組團的。第一屆何家駒學長當年在華視新聞部負責。蕭嘉慶為新聞攝影的權威,在華山策展。新聞系的榮耀不是喊口號,媒體變化大,成功故事鼓勵大家,成功學長姊在前頭,讓新聞系成為文大的招牌系。

方蘭生教授說,記得自己是東方文學組韓文組轉新聞系,吊車尾進新聞系,感謝鄭老師讓我有機會進新聞系成為一份子,永遠以華岡新聞系畢業為榮。記得當年創辦人張其昀教授要自己回母校服務,馬上受感召回文大,當時辭掉政大及新聞局工作,由於文大即將改制為大學,擔任學校發言人,成立新聞聯繫公關工作,使學校成功改制為大學,創辦人以校為家,且非常重視新聞傳播力量,創辦人很器重鄭老師,20 周年慶也有許多校友回來感念鄭老師的付出跟貢獻,新聞系畢業的校友一定知道,「今日你以新聞系為榮,明日新聞系以你為榮」。

現任新聞系陳慧蓉主任說,日前舉辦國際研討會,許多知名的國際學者來文大時,都發現學校進步真快,也預告文大邁入下一個50年絕對沒問題,自己在文化大學接受到的教育和方式是嚴謹精彩的,我們希望在同學身上看到這樣的性格,透過無形的傳承和力量,自己是承接者,更希望把這樣的教育典範繼續傳承下去。

點閱人次: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