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學習風格調查 歡迎大家踴躍填寫
文/洪孜佩  2013/6/20列印
想要打造一個專屬你自己的學習計畫,卻不知道方向,也不知該從何下手的同學有福了,教學卓越計畫「D3建構適性環境,促進多元教學」,教學資源中心隆重推出學習風格調查,讓各位同學有效了解自己的學習風格。此問卷開放填答時間至6月30日,歡迎各位大學部學生,踴躍填答。
你想知道你的學習風格是屬於感官型/直覺型?視覺型/言語型?行動型/思考型?或是循序型/綜合型嗎?本校教學卓越計畫為追求「建構適性教學環境與促進多元教學」的目標,教學資源中心特別推出學生學習風格量表。

本量表為Felder 與Soloman(1991)開發的學習風格量表Index of Learning Style(簡稱ILS),在測驗工具不斷研究發展後,於1996年在全球建置問卷─「INDEX OF LEARNING STYLES (ILS) Questionnaire」,全球已超過50萬人次使用,並且翻譯成多國語言。是一份探討瞭解學習者學習風格的問卷,針對每位學生不同學習方式提出最適合其學習的方式。每一題目都相當簡短,答案選項也僅僅只有A、B兩個選項,同學可以相當輕鬆作答,同學的風格類型結果及建議將在開學前寄發到同學當初填答所留的電子信箱中。

每位同學的風格類型皆不同,當您了解自己的學習風格後,您可以採用自己感覺最舒適的方式進行學習,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途徑,讓同學在學習上事半功倍,你可以根據你的風格類型在下一學期為你的學習做出更好的準備,例如:你是屬於感官型,你可以透過感官,用最直接的感覺來收集資訊,若你屬於直覺型,也許你喜歡探索環境事物中的可能與關連性。每種類型風格結果精闢詳細,還在等什麼??趕緊上網填寫吧。

教學資源中心也提到,這份問卷除了可幫助同學們了解自己的學習風格,亦可幫助同學作為未來自我學習規劃的參考。測驗結果及建議將在開學前發送至同學的E-mail信箱,還有機會抽中精美獎品。

教學資源中心提醒,此問卷可以利用多種管道進行填答,想要填寫問卷的同學可以直接輸入網址填答問卷;或是進入學生專區,至個人訊息中,直接點選問卷提醒訊息;亦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掃瞄QR code直接進入問卷網址。

https://ap2.pccu.edu.tw/eDocument/form.aspx?id=36a5c38f-d11b-4292-8ccb-dffc660175d8

點閱人次: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