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的守護者 華岡園丁開訓囉!維護校園義不容辭 給他們一個讚
文/方怡婷 攝影/李渼詩 2013/6/27列印
一年一度的暑期華岡園丁,今年的華岡園丁在6月25日於本校舉行開訓典禮,今年的華岡園丁一共80位,分為萬鈞組、萬能組、行政組、營繕組、館樓組、文書組等,每個組別皆有負責的事務,吳萬益校長提到,華岡園丁就是學校的化妝師,巧手維護校園,變妝讓校園更美麗,每一個都是一顆小螺絲,卻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希望每一個園丁們積極維護校園,更能從其中學習到分工合作以及體驗各種種類的工作!
本校華岡園丁一詞源於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理想,創辦人以華岡園丁自許,默默耕耘文大校園,因此,總務處決定將這群默默奉獻的學生,獻上「華岡園丁」的殊榮,感謝他們平日的辛苦。

吳萬益校長說,華岡園丁不僅是分打工,更能在其中學習到課堂上所學不到的事務,創辦人曾說過,人格教育包含五種修養,融會貫通,綜合為一,那就是德、智、體、群、美五育。這德智體群美五育,分之則為五,合之則為一,就是人格教育,也是人性教育,就是發揚人性,也就是闡揚人之所以為人的道理。而華岡園丁正是符合了創辦人所說的五育。

華岡園丁門流傳的「園丁之歌」更象徵園丁們的努力不懈精神,歌詞裡寫著『我是一個小園丁,勤奮又努力,每一天我不畏風雨,早起去working。我手裡拿著小掃把,擦窗又掃地,辛苦工作一個假期,校園變美麗。』施登山總務長說,今年的夏天,如果大家看到園丁們的辛苦時,都能給他們一個「讚」,為他們奉獻華岡的精神加油加油!

曾經擔任華岡園丁的鄭同學說,在這一個暑假學會了怎麼刷油漆,而晚上也打工,華岡園丁放假在學校做實驗,幫幫老師送公文,幾乎每個時間都排得滿滿的,在這一個暑假我過得很充實,也賺了一些錢,我只能說在這暑假一舉數得。

郭同學說,擔任華岡園丁是對的,可以賺點學費,又可以流流汗,學到許多不同的事務,從不同的方式、角度看事情,甚至能感同身受,還有提升自己的情緒管理及忍耐力,這是我來華岡園丁的心得。

點閱人次: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