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談『地球增溫及其影響』 張董事長專題演講獲迴響
文/張鏡湖董事長 攝影/戴見安 2013/8/6列印
8月1日陸生暑期專班,本校張鏡湖董事長以「地球增溫及其影響」為題,與超過300多位陸生分享愛護地球的重要觀念。張董事長訂出結論指出,「自工業革命以後礦石燃料的大量使用,使溫室氣體二氧化碳快速增長為地球增溫的主要原因,地球增溫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包括:暴雨強度與高溫與頻率的增加,高緯與熱帶高山冰雪的融化,海平面的上升,某些地區水資源的減少以及有些生物的瀕臨滅絕。約有一半的二氧化碳被海水吸收,海水持續酸化使珊瑚的生存和貝殼 類動物的成長都受影響。」
決定地球氣候長期變化的主要因素除太陽核心從氫蛻變為氮所產生的能量外還有(一)地球橢圓軌道的偏心率。(二)地球旋轉軸與軌道之傾斜稱為黃赤交角現為13.27゚,過去在21.59゚與24.36゚之間。(三)地球近日點與遠日點之偏差有20,600年的週期,現在近日點在2月前後,遠日點在6月前後,近日點輻射比遠日點多7%。

點閱人次: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