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負責人頒證典禮 李天任校長親臨頒贈當選證書與勉勵
文/謝玉禪 攝影/謝玉禪 2013/9/5列印
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主辦的社團負責人頒證典禮,9月4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校長李天任親自頒發當選證書給每一位社團負責人。李天任校長說,大學的兩大生命線,一個是圖書館,另一個是社團。前者代表你要能夠喜歡求學,鍛鍊自己的專業知識;後者則是加入社團後,能夠參與活動,學習領導別人與被別人領導,學習在群體裡面將自己的價值發揮出來。這兩大面向要在每一位社團負責人身上充分地被彰顯出來。
本校目前的社團共有141個,每一學期的參與社團的人次達到三萬人次,全校總共有兩萬六千多人,平均一人參加一個社團。李天任校長在頒證典禮上與各位社團負責人分享自己對大家的期望,以及希望學校社團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李天任校長說,現在有很多同學將生活重心放在網路,所以看到各位還能夠參加實體的社團活動是讓人感到振奮的。在大學的環境中,能夠與來自不同的領域、不同的專長的朋友,一同會面交流、彼此切磋、彼此砥礪,甚至將來可以成為一輩子的朋友,這個是非常難得的。你們要好好把握大學時光,讓文化大學社團的活力不停地綿延下去。

李天任校長提到,這一學期開始,文大除了推廣活力校園之外,也要積極培育中華文化的涵養,譬如未來將推廣的現代化禮、樂、射、御、書、數,希望每一位同學未來多多參與學校推出的活動。

李天任校長說,「各位社團負責人的手上都掌握了一把鑰匙,可以開啟了人際關係、領導與服從、群體活動的一扇門,加上本身具有的專業,我為大家看到美好的未來。但是今天擔任社團負責人,有責任及義務為社團服務,社團的榮辱也在你的手上。希望大家把握沒有壓力的大學時代,在大學還有機會犯一點錯誤,還有機會請教師長,一旦畢業就會失去這種權力,趁現在還在學校的時候,以社團活動做為一個磨練的場域,將來你的社會資歷會因為曾經有過社團經驗而變得更加豐富。」

點閱人次:235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84